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直扑交通运输重点区域 成都市交委重点督查

2017-05-17 21:36   来源: 四川在线   编辑: 张黎   责任编辑: 马兰

四川在线消息 为提升群众公共交通出行的获得感,5月17日,成都市交委召开交通运输专项治理“六大行动 ”督查工作推进会,要求聚焦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群众关切的重点问题,针对安全生产、环境卫生、文明秩序、交通基础设施维护、环保督查、秸秆禁烧六个方面反复督查,树立最好和最差典型。

据悉,成都市交委自4月14日已全面展开针对全市交通运输行业安全生产、环境卫生、文明秩序、交通基础设施维护、环境保护和秸秆禁烧等六方面20项工作治理督查,切实纠治一批日常交通运输服务中反复出现、群众“吐槽”的问题,努力营造安全、有序、和谐、清爽的交通运输环境。

16个督查小组以每周不低于两次的频率,直扑全市交通场站、高速公路、公共厕所、公共交通工具、车辆维修企业和在建交通工地等重点部位,实行暗查暗访,对六方面20项工作查出的问题建立台账,现场督促相关单位和企业进行整改。

截止目前,专项治理共出动督查人员5720人次、督查点位300个、查出问题280条、落实整改230条。其中包括督促运输企业安全整改3家,整改在建高速公路施工安全隐患3处,查处班线(旅游)车辆和危化品运输车辆违法违规58台,督促维修整治交通场站公共厕所8座,劝阻场站内吸烟600余人,劝离站内喊客拉客和小商小贩50余人,维修交通诱导显示屏、班线电子显示牌、公交站牌和高速公路护栏等25处,查处车辆维修“四废”处置不合规企业6家。(记者 邓童童)

“六大行动”重点督查区域

中心城区各交通场(站);

市域高速公路及其收费站、服务区;

中心城区公交站台(牌)等交通基础设施;

交通行业所属公共厕所等。

20项重点督查内容

1.道路客运安全专项整治

2.汛前及汛期安全检查

3.在建公路建设项目安全生产专项检查

4道路危险货物运输安全专项检查

5.督查中心城区交通场(站)内清扫保洁制度落实情况;场(站)内生产用地硬化、美化、绿化等情况。

6.督查中心城区交通场(站)及市域高速公路服务区公共厕所正常开放,基础设施维护改造,环境卫生整洁达标,管理服务良好有效等情况。

7.督查市域高速公路路面、护栏、绿化带定时清扫情况;两侧建控区内违法建设及非法户外广告清理拆除情况;收费站、服务区内清扫保洁等情况。

8.督查中心城区公交站台(牌)、市域高速公路护栏及指示牌等设施清洁除污情况。

9.督查中心城区交通场(站)工作人员文明劝导、有效组织等情况。

10.督查中心城区交通场(站)内喊客、拉客及兜售物品、擦鞋、卖报、散发小广告等情况。

11.督查中心城区交通场站电子信息显示牌正常运行、线路图完整无误、导视(提示)用字、注音规范正确情况。

12.督查中心城区交通场(站)利用LED屏或集中宣传栏开展公益宣传情况。

13.督查市域高速公路收费站和服务区文明服务情况。

14.督查中心城区公交站台(牌)、公共自行车停车棚、出租车招呼站棚、智能交通设施维护情况。

15.督查市域高速公路护栏、交通标示等设施破损维护情况。

16.督查协同开展非法营运黄标车专项打击,推进营运黄标车淘汰工作情况。

17.督查机开展动车排气污染治理维修专项整治工作情况。

18.督查在建高速公路工地扬尘源头防控情况。

19.督查市管高速公路及普通国省干线建控区内秸秆禁烧情况。

20.督查包片区域(新都区)各乡镇(街道办事处)、村(社区)建立健全网格化环境监管体系和今春秸秆禁烧情况。

原标题:直扑交通运输重点区域 成都市交委开展“六大行动 ”重点督查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