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护苗行动  »  正文

左侧图片

2017-05-16 17:45   来源: 中国网信网   编辑: 肖凌霄   责任编辑: 马兰

近日,按照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统一部署,各地迅速行动,推进“护苗2015•网上行动”,各相关协会、社会组织以及网民代表等,积极参加对网站内容的评议活动,督促网站重视薄弱环节,落实主体管理责任。

5月25日下午,北京率先组织召开评议会,首都互联网协会、北京网络视听行业协会、妈妈评审团等社会组织,属地重点网站、市公安局、市通管局、市新闻出版广电局、市文化执法总队等相关部门负责同志以及网民代表参加会议。会上,代表纷纷发言,指出互联网的高速发展给青少年成长带来积极影响的同时,色情低俗等各类有害信息严重危害其身心健康,保护青少年上网安全迫在眉睫,督促北京各大网站积极努力,有效净化网络环境,为青少年成长提供健康文明的网络环境。

5月26日下午,上海市网信办邀请市“扫黄打非”办、互联网行业协会等社会组织和网民代表召开网站内容评议会,针对属地重点网站首页、客户端首屏、重点栏目中危害青少年身心健康的内容开展集中评议。上海市网络文明巡访团和网民代表指出,上海整体网络生态是积极向上的,但是视频类、游戏类、文学类网站中还存在着淫秽色情、血腥暴力、恐怖迷信等有害信息,此次网上“护苗”行动要将此作为整治重点。要进一步发挥网络文明巡访团的日常监督评议作用、互联网举报中心的社会监督作用和互联网协会的自律带头作用,以实际行动为青少年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山西省网信办为做好“护苗”行动评议工作,制定了具体的实施方案,由山西省网信办联合省“扫黄打非”办、团省委、省妇联、省少工委、省互联网协会共同对省直新闻网站开展内容评议,采取专家评议、同行评议、网民评议三种形式。专家评议由省网信办、省扫黄打非办等评委单位分别确定专家评委,独立对评议对象进行评议,形成《专家评议报告》;同行评议由新闻网站之间进行互评,各网站对除本网之外的其他网站进行评议,形成《同行评议报告》;同时开展网民在线评议和网民代表现场评议。

重庆网信办在组织内容评议的基础上,多措并举,要求网站自查自纠,发挥妇联、团委等力量巡查有害信息,联合公安、文化等部门整治校园周边环境,对问题网站进行现场督查,会同教委开展网络安全教育和知识竞赛,统筹协调推进“护苗”行动开展。

广东、天津、辽宁、江西等省市也纷纷行动组织评议。各地普遍反映,“护苗2015•网上行动”开展内容评议,是动员社会力量参与网上内容治理的有益尝试。色情低俗、暴力恐怖、诈骗和谣言等各类有害信息危害青少年健康,社会各方应共同努力,推动网站落实主体责任,营造有利于青少年健康成长的网络晴空。

原标题:国家网信办动员各地社会组织网络“护苗”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