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烧伤女孩分享爱心捐款 与抗癌男孩“并肩作战”

2017-05-12 21:48   来源: 华西都市报   编辑: 董乐   责任编辑: 马兰

5月12日,四川省人民医院的楼道里,进行了一场暖心的爱心捐赠。4岁的烧伤女孩小雅涵同父母一道,将热心人士捐赠给她治疗部分善款,分享给同样急需治疗费的白血病男孩豪豪,两个素不相识的家庭从此命运相牵。

一个多月前,小雅涵遭遇面包车自燃意外,导致其面部、双手严重烧伤,危在旦夕。得知消息后,爱心人士四处为她筹集治疗费,如今已转危为安。

在一次偶然的闲聊中,小雅涵家人得知阳光男孩豪豪的抗癌故事,便决定转赠部分善款帮助他“战斗”。对于女儿的后续治疗费,小雅涵的父亲则说,今后会拼命打工给孩子凑,“但社会帮助过我们,我们也不能把这份爱心弄丢。”

善心/

烧伤女孩转赠善款 两个家庭相拥打气

经历了一个多月的治疗后,小雅涵终于能出院了。脸上和手上虽然还有清晰可见的烧伤疤痕,但她的嘴角已经能时不时扬起微笑的弧度。

5月12日下午2点过,在父母的陪伴下,她有些怯生来到医院的另一个病房,“要帮助一个生病的哥哥。”

“家人都赞同,连小雅涵也点头答应了。”雅涵的父亲徐荣富说,在得知同是资阳老乡的故事后就琢磨着也尽份力,“那个叫豪豪的15岁孩子,得了白血病花光了积蓄,他爸爸给儿子移植了骨髓,急需一大笔治疗费用。”

几分钟后,豪豪的父亲邓先生从病房走了出来,在众多热心人士的见证下,接过了徐荣富送来的3万元善款,两个年龄年近40岁的父亲相拥一起,“谢谢!你们一家也要加油。”邓先生说。

由于豪豪还在治疗中,一般是不能离开监护病房,小雅涵只好隔着透明的帘子,与病床上的豪豪挥手打起招呼。作为回应,豪豪立马从床上坐起,看着比自己小10岁的女孩同样地微笑挥手。

讲述/

被面包车自燃烧伤 爱心人士接力捐助

看着这两个天真无邪的孩子,徐荣富总结这一个月以来的经历,“就像在坐过山车。”

3月5日,距离小雅涵的4岁生日还有半个来月。当天下午4点过,资阳市雁江去,她正跟一个同龄小朋友在玩耍。没多久,有些倦意的小雅涵躺在一辆面包车后座睡着了。

“当时,我朋友在带这两个娃娃。”徐荣富说,可半个小时候,朋友发现面包车突然起火,便赶忙跑过去救援,另一个受惊的小孩及时跑出了面包车,侥幸逃过了一劫,“我女儿被救出来时,脸和手已经被烧了,哭的撕心裂肺。”

随后,在当地医院紧急处理后,又迅速被送往四川省人民医院救治。“医生说,孩子可能保不住双手,而且治疗费根本承受不了。”徐荣富说,他找了所有亲友借钱凑款,但也只是杯水车薪,“最后被村里的热心电力工人知道了,他们的‘红细胞’爱心组织又找到我们,后来通过现场捐款、网络凑款等方式,帮娃娃凑了近39万元的治疗费。”

传递/

偶然得知抗癌男孩 决定分享社会爱心

“他的抗癌故事,我也是偶然听说的。”5月12日下午,在与豪豪一家告别后,徐荣富轻叹了口气,道出了这次转赠爱心的缘由。

前几天,徐荣富在与“红细胞”爱心组织的队员聊天时,偶然听说资阳老家有个叫豪豪的男孩,跟小雅涵一样都在省人民医院里治疗,“那个小朋友也正在接收这帮好心人的捐赠。”

徐荣富说,豪豪今年15岁,一年前被确诊白血病,不得不离开校园课堂,孩子的父母想尽办法救治,但很快也花光家里积蓄,父亲又把自己骨髓移植给儿子,家中的经济更是雪上加霜,“听到这里特别想帮帮他们,毕竟我们一家子受过社会帮助,不能让善心到这儿就断了。”

随后,徐荣富的想法的得到妻子和女儿的支持,“第一阶段的治疗下来,爱心善款还剩下19万元左右,我们在跟热心志愿者商量以后,决定捐赠出3万元给豪豪用来抗癌,剩下的用来给女儿进一步治疗,不够的部分我就算拼命打工也会凑齐。”

原标题:烧伤女孩分享爱心捐款 与抗癌男孩“并肩作战”

上一页 1 2下一页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