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成都90后女孩为音乐放弃北大保研 入围台湾金曲奖三项大奖

2017-05-18 07:39   来源: 成都商报   编辑: 董乐   责任编辑: 马兰

刘恋在演唱歌曲

5月16日,第28届台湾金曲奖入围名单公布,名单中除了周杰伦、五月天、林宥嘉等知名歌手外,一个不太为人熟知的“Mr.Miss”组合一举入围最佳专辑制作人奖、最佳演唱组合奖、最佳新人奖三项大奖,被媒体称为本届台湾金曲奖的一匹黑马。

值得注意的是,“Mr.Miss”的成员Miss——刘恋,是不折不扣的成都90后女孩,其经历颇不寻常:2008年,刘恋是当年成都七中(注:当时七中还没有高新校区)两个文科班里唯一考进北大的学生。后来,她与北大一名男生组成“Mr.Miss”组合。为了做音乐,她本科毕业时放弃北大保研。

昨日,刘恋接受成都商报独家采访,讲述了她的音乐之路……

走近刘恋

毕业于成都七中 2008年考入北大

她是老师心中的“真学霸”

相较音乐之路,刘恋的人生和学历更让人注意。这个1990年出生的成都女孩,2008年毕业于成都七中,同年考入北京大学考古文博学院。

自高中起,刘恋就是学校风云人物,除了成绩拔尖,学校各项文艺活动也总有她的身影。“字迹工整”、“成绩好”、“性格随和”、“喜欢唱歌”、“有主见”,这是刘恋高中班主任龙亚男老师对她的一连串评价。龙老师回忆,刘恋高二时从理科实验班转到文科班。转入文科的刘恋,成绩仍然很好,2008年成为七中文科班中唯一考入北大的学生。“用现在的话说,就是学霸。”不过,她表示,目前大多人以成绩来好坏来定义学霸,太过于单一,真正的学霸是除了学习好,各方面都有不错表现的学生,而刘恋就是她心中的学霸。

得知女儿入围台湾金曲奖的消息,父亲刘正海一连用了好几个“高兴”来表达自己的开心。对女儿从“学霸路”走上“音乐路”,刘正海并没有太多遗憾,表示会一如既往地支持女儿。但对于刘恋放弃保研一事,他表示有过一些遗憾。不过,他告诉成都商报记者,刘恋从小自主性就很强,尽管放弃北大保研一事让他有过遗憾,但他最终选择相信女儿。“成年人了,既然做了这个决定就好好走下去,我们会继续支持她。”刘正海说,“一边工作一边忙音乐,就怕她身体吃不消……名利都不重要,我们最大的愿望,就是希望她再忙也别忘了保重身体。”

 

  

原标题:成都90后女孩入围台湾金曲奖三项大奖

上一页 1 2下一页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