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不会游泳的他却下水救人 济南记住这位达州警察

2017-05-18 18:28   来源: 四川新闻网   编辑: 曾俊菠   责任编辑: 马兰

四川新闻网达州5月18日讯 “我其实不会游泳,但当时也没有想那么多,因为我是一名人民警察。”5月16日,济南当地媒体《生活日报》官方微博发出了一条“四川情侣大明湖勇救落水老人!小伙子是位民警,并且不会游泳”的消息。

微博称:“5月15日下午5点,大明湖景区有一位62岁的女子疑似轻生跳湖,到济南旅游的一对四川情侣路过时,与其他游客合力救出落水老人。救人的刘先生是一位民警,他在不会游泳的情况下勇敢跳入湖中,把老人拖拽至岸边,刘先生的女友以及多位游客合力将老人拉上了岸边。”并在微博后面打出了“谢谢你们”。

今日下午,四川新闻网记者联系上了救人者刘先生。据了解,刘先生全名叫刘濮渔,是达州市公安局达川分局桥湾派出所指导员。回忆起当时的场景,刘濮渔告诉四川新闻网记者,5月15日,他请了公休假和女朋友从达州来济南旅游,当天下午两人来到大明湖景区游玩。

“大概下午5点多的样子,我们走着走着,突然注意到隔着一处绿化带有一个身穿红色外衣的人,离湖边很近。还没反应过来,就听到‘扑通’一声,那个人就落了水。”刘濮渔和女友赶紧跑过去,看到老人已在水中仰面朝上,刘濮渔随即甩掉脚上的拖鞋就跳了下去。“当时水不深,就到我小腹。但她很不配合,一直喊着‘不想活了’。”最后在刘濮渔和女友以及多位游客合力将老人拉上了岸边。

事后,四川新闻网记者了解到其实刘濮渔并不会游泳。“我其实不会游泳,但我自己就是一名警察,当时也没多想。”刘濮渔说道。

原标题:不会游泳的他却下水救人 济南记住这位达州警察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