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本网最新  »  正文

成都开展“世界计量日”活动 质监将加强计量标准体系建设

2017-05-19 18:21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肖凌霄   责任编辑: 马兰

0519_2

0519_1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 初晓)5月19日报道 1999年5月20日,国际计量大会在澳大利亚悉尼集会,纪念近代计量的基础《米制公约》签署125周年,并批准确认将每年5月20日定为“世界计量日”。 第18个世界计量日即将来临,围绕“计量与交通”这一活动主题,今天上午,成都市质量技术监督局举办了“小学生计量探秘”活动,通过邀请成都市小学生、有关媒体工作者、市民代表开展计量常识互动、计量实验室现场观摩等活动,提升计量工作的社会认知度和影响力,增进社会各界对计量工作的了解和支持,为计量工作的开展营造良好氛围。

带队老师介绍,通过实验室参观、现场实验演示和部分计量器具实践活动,使小学生加深了对计量的认识,体会巧妙的实验构思,既开阔了视野,满足了好奇心,启发了创新思维,也能够让小学生近距离地感受计量和科技的魅力,培养探索和实践精神。

成都市质监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围绕建设全面体现新发展理念的国家中心城市和成都市战略新兴产业发展和节能降耗、贸易公平、民生改善等方面的计量新需求,成都市质监局将加强计量标准体系建设,大力推进法制计量,全面加强工业计量,提升计量基础支撑能力。积极推进基于全市产业布局的计量服务网络体系建设,建立具有成都优势的产业计量测试中心。加强社会公用计量标准建设,不断完善和提高现有计量领域社会公用计量标准。建立完善计量科技创新基地和共享服务平台。培育和规范计量校准市场,鼓励计量技术机构开展计量比对,提升计量服务能力。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