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9.5小时无中转 成都直飞非洲大陆

2017-05-23 07:28   来源: 成都商报   编辑: 董乐   责任编辑: 马兰

该航线由波音787型梦想客机执飞

5月22日,埃塞俄比亚国家航空公司开通成都至埃塞俄比亚首都亚的斯亚贝巴的定期直飞航线,实现非洲航线又一次突破,成都连通非洲的航线达到4条。而据了解,这也是成都的100条国际航线。至此,成都国际(地区)航线总数达到100条,国际(地区)通航点达到82个。标志成都国际(地区)航线网络实现了历史性的突破,成都机场向国家级国际航空枢纽目标迈出了坚实的一步。

每周三班 9.5小时无中转 成都直飞非洲大陆

成都直航航线的开通,将大大方便成都以及广大中国西部地区前往非洲的乘客。从成都出发不需中转,9个半小时即抵非洲大陆。每周往返三班,由波音787型梦想客机执飞。

成都机场直飞亚的斯亚贝巴航线采用波音787-8型客机执飞,去程航班号为ET0637,每周二、四、六执行三班,北京时间凌晨1时50分从成都机场起飞,空中飞行约9.5个小时后,于当地时间6时20分到达亚的斯亚贝巴;回程航班号为ET0636,每周一、三、五执飞,当地时间0时10分从亚的斯亚贝巴起飞,于北京时间14时40分到达成都机场。

据介绍,直航之前,从成都到埃塞俄比亚需到北京、上海、广州、香港四个城市之一中转,飞行时间在16个小时以上,直航后两地间的航程可缩短6个多小时。将大大缩短空中飞行时间,降低旅途劳累。成都机场也成为继北京、上海、广州之后,中国大陆第四个、中西部首个通航埃塞俄比亚的城市。

意义非凡

未来大大促进中非经贸旅游往来

埃塞俄比亚,位于非洲东北,是全球人口最多的内陆国家,素有“非洲屋脊”之称,高原占全国面积2/3,平均海拔近3000米。首都亚的斯亚贝巴(Addis Ababa),是东部非洲国家埃塞俄比亚的首都和最大城市。拥有着3000年璀璨文明的埃塞俄比亚集自然景观和历史文化为一体,众多的历史遗迹以及令人叹为观止的景观,使它成为非洲最吸引人的旅游胜地之一。

成都作为国家中心城市,经济总量位居西部省会城市首位,拥有九寨、黄龙、大熊猫栖息地等5处世界文化遗产。

此航线的开通,将方便两地的人员往来与经贸发展,同时将助力亚非两大洲的贸易、旅游、投资和人文交往。“非洲旅客到达成都机场后,可通过成都机场密集的航线到达中国及世界各地。从成都机场到达亚的斯亚贝巴,可通过便捷的交通到达非洲各地。成都市场的非洲游产品也将更加丰富。埃塞俄比亚也将成为中国游客在非洲大陆探险、探寻异域文化和独特野生动物的第一站。”埃航COO博赛在航线开通仪式上表示。

对于中国市场前景埃塞俄比亚航空中国市场首席代表Yared Berta先生也表示信心十足:“随着中非经贸关系的升级,中国从国有企业到民营企业陆续走进非洲。埃塞俄比亚作为东非地区重要的经济增长引擎之一,越来越多地吸引着大量响应‘一带一路’政策号召的企业前往投资。该条航线位于‘一带一路’上,带来的不仅仅是旅游文化交流的增强,更是中非贸易往来的提升。”

通航五大洲

成都国际航线正式达到100条

2016年9月,成都机场成功举办了第二十二届世界航线发展大会。会议期间,成都市政府及机场集团与中国国际航空、埃塞俄比亚航空等6家国内外航空公司签署了9条定期直飞国际航线合作协议。其中,成都直飞悉尼、马德里、迪拜、莫斯科、洛杉矶、亚的斯亚贝巴的航线业已开通,直飞奥克兰、索契、纽约的航线也将于年内开通。

本次开通的亚的斯亚贝巴航线也是成都的第100条国际(地区)航线,较2012年的46条增长了54条,实现翻番,位居中国中西部之首。标志成都国际(地区)航空运输业务翻开崭新一页。

四川省机场集团董事长、成都双流国际机场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杨太东表示:“成都机场以建设国家级航空枢纽为目标,相继开通了前往欧洲、大洋洲、非洲、北美洲的多条国际航线,目前成都市中西部唯一实现与五大洲通航的城市,在成都机场国际(地区)航线突破100条后,未来还将不断完善成都国际航线网络,加速成都国际化进程。”

据了解,1987年9月12日,成都机场开通成都至加德满都的国际航线,实现国际航线“零”突破之后。2006年,成都开通了第一条欧洲直飞航线:成都-阿姆斯特丹。2010年开通了第一条中东直飞航线:成都-阿布扎比。2013年,开通了第一条大洋洲直飞航线:成都-墨尔本。2014年开通第一条美国本土直飞航线:成都-旧金山。2015年开通第一条非洲直飞航线:成都-毛里求斯。成都自此成为中西部地区国际航线网络唯一通达全球五大洲的城市。

机场方面统计数据显示,截至目前,有60余家中外航空公司在成都运营,开通航线282条,其中国际(地区)航线100条。通航城市220个,国内通航城市138个,国际(地区)通航城市82个,名列中西部机场榜首。

新闻链接

到2020年

成都机场年旅客吞吐量

将超6500万人次

日前,《成都市国际化城市建设“十三五”规划》印发,根据该《规划》,成都将加快建设国家门户城市、内陆经济中心、国际交往中心、国际创新创业中心和国际生态宜居城市,大力提升城市国际影响力,为推进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加快建设全面体现新发展理念的国家中心城市奠定坚实基础。

根据《规划》,成都将构建“一市两场”航空枢纽格局,2020年成都天府国际机场一期将建成投用,成都双流国际机场也将完成扩能改造。到2020年,机场年旅客吞吐量超过6500万人次,国际(地区)定期直飞航线数量超过70条,国际(地区)航线总数突破100条,航空货邮吞吐量突破110万吨。

铁路方面,成都将建设“二环十射”铁路网,建成成贵铁路、西成客专、成兰铁路、川藏铁路(成都至朝阳湖段)等对外铁路大通道,完成成昆铁路(成都至峨眉段)扩能改造工程,力争开工建设蓉昆高铁成都至自贡段、蓉京高铁成都经达州至万州段和成都至西宁铁路,启动成都至格尔木铁路等项目规划研究工作,形成至重庆1小时,至昆明、贵阳、西安4小时,至北京、上海、广州8小时“148”高铁交通圈。

高速公路枢纽方面,成都将完善“三环十五射”高速路网,建成成都至重庆3小时高速公路交通圈,至周边省会城市8小时高速公路交通圈,至京津冀、珠三角、长三角地区20小时高速公路交通圈。成都商报记者 韩利 成都商报记者 刘久林 摄影报道

原标题:9.5小时无中转 成都直飞非洲大陆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