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成都民企海外“淘金” 迎来更多商机

2017-05-22 07:23   来源: 成都商报   编辑: 董乐   责任编辑: 马兰

投资“蓝海”

●与许多高速发展的非洲国家一样,埃塞俄比亚医疗资源不足,迫切需要医疗领域的投资者;技术工人更是严重短缺,亟须职业教育“输血”。这些领域已成为中国商人在当地最为看好的投资“蓝海”。

“投资跳板”

●随着成都开通直飞埃塞俄比亚首都的国际航线后,无疑将带去更多投资机会。埃塞俄比亚位于非洲东部、地理区位优势明显,被称作进军非洲的“投资跳板”,从这里可以很容易就打开整个非洲市场。

“欢迎来埃塞俄比亚投资,一定不会让你们失望。”5月20日,埃塞俄比亚总理海尔马里亚姆在成都向中国企业抛出了“橄榄枝”。

在国家“一带一路”战略下,广阔的非洲市场正在成为投资热土。一些嗅觉敏锐的中国商人早已按捺不住奔赴非洲。对于拥有资金、设备、技术的他们来说,今天的非洲虽然遥远而神秘,但仍然是遍地商机。

川渝企业

加大在埃塞俄比亚投资

5月20日,埃塞俄比亚总理海尔马里亚姆在成都会见部分川渝企业家代表,三圣股份(002742)董事长潘先文是受邀代表之一。据潘先文介绍,公司已在埃塞俄比亚投资建厂三圣药业,还将投资建设一家三甲医院,将中国医疗模式带到非洲,建立中高端社区医院;另外还计划打造一个职业教育产业园。

与许多高速发展的非洲国家一样,埃塞俄比亚医疗资源不足,迫切需要医疗领域的投资者;技术工人更是严重短缺,亟须职业教育“输血”。这些领域已成为中国商人在当地最为看好的投资“蓝海”。

埃塞俄比亚总理海尔马里亚姆表示,三圣股份投资的领域都是埃塞俄比亚迫切需要的,他已听说了三圣股份投资建厂的惊人速度,非常赞赏董事长的实干精神,并承诺将亲自出席三圣药业的竣工剪彩仪式。对于三圣股份拟投资建设的职业教育产业园,海尔马里亚姆表示,希望还能开设中文课程,让更多的埃塞人学习中文、了解中国文化。

目前,三圣股份在埃塞俄比亚建设的三圣药业,主要从事原料药、制剂、注射剂等的生产销售。项目总投资8500万美元,分两期实施,一期投资3000万美元。三圣股份表示,在埃塞俄比亚设立三圣药业是迈向国际化发展的重要一步,有利于推动公司延伸拓展非洲市场,加快公司医药产业的布局,对公司未来发展起到积极的作用。

成都直航

将带去更多投资机会

作为非洲发展最快的经济体之一,埃塞俄比亚在包括基础设施、农业、医疗、教育、工业产业等方面都面临发展和投资。优惠的投资政策、宽松的投资环境、相对低廉的劳动力等优势,吸引着越来越多中国企业前往“淘金”,并渐入佳境。

在四川,除了中铁二院、东方电气这些央企巨头外,一些民营企业也纷纷表示要加大投资。成都米兰亚贝耳服饰有限公司在埃塞俄比亚已有投资项目,公司总经理、知名服装设计师金敏表示,中国企业在非洲建工厂有两大优势,一是当地同类企业竞争小,二是人工和土地成本都很便宜。“以埃塞俄比亚当地工资为例,一个月支付300元人民币,已经算不错的工资了。”

中国企业在非洲投资也更容易获得土地、税收上的政策优惠。金敏曾经在埃塞俄比亚买了3公顷土地(约3万平方米),只花了几十万元人民币。

随着成都开通直飞埃塞俄比亚首都的国际航线后,无疑将带去更多投资机会。埃塞俄比亚位于非洲东部、地理区位优势明显,被称作进军非洲的“投资跳板”,从这里可以很容易就打开整个非洲市场。

长期往返非洲采购红木原料的成都某家具企业负责人卢先生介绍,目前除了个别非洲国家局势动荡外,大多数国家局势稳定,工作重心已转入经济建设,一些国家也抛出了大量优惠政策吸引外资,已经迎来了最好的投资时机。

“以前去非洲要通过北京、广州转机,非常麻烦,现在成都直飞,无疑将带去更多投资机会。”卢先生表示,由于非洲红木原材料丰富、价格实惠,公司已准备去非洲开办工厂,目前已进入选址阶段。成都商报记者 李伟铭

原标题:成都民企海外“淘金”迎来更多商机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