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地铁建设“工兵”最大成就感:地铁改变了成都人的出行方式

2017-05-24 07:33   来源: 成都商报   编辑: 董乐   责任编辑: 马兰

党代表蒋辉投身成都地铁线路建设的前期管理工作已10年。“2012年5月,成都地铁还只有1号线一期。而这个5月,已经可以乘坐1、2、3、4号线。”看到地铁线路陆续开通,目睹市民出行方式随之改变,作为线路的建设者蒋辉表示:“这给了我最大的成就感。”

“工兵”任务 一步步走过400多公里

蒋辉介绍,地铁前期管理是在地铁建设动土前,沿线考察,协调管线迁改、绿化迁移、交通疏解等,为后期的进场施工铺平道路。蒋辉自喻为成都地铁建设的“工兵”,要赶在地铁建设大部队“进攻”前清除一切难题。

而且,前期工作要一直持续到地铁建设的土建工程全部完工才算结束。这期间,他会按着线路规划图纸,用双脚一步一步地从线路首端走到末端,翻过泥泞的土丘、钻过杂乱的灌木丛、顶着烈日走过半圈一环路。蒋辉解释:“考察工作需要做得非常细致,1公里我们要走1个小时,开车考察是看不到问题的。”

4号线一、二期,10号线一期, 7号线,5号线……随着线路越来越密集,蒋辉已经一步一步走过了成都地铁目前已建成和在建的线路约400多公里。

女儿自豪 “我爸爸就是修地铁的”

作为建设者,回望这5年,最让蒋辉欣喜的,就是自己走过的线路逐条按时建成通车,且改变了市民的出行方式。“我目睹了地铁的日均客流量从5年前的几十万到现在的200多万。现在经常有朋友告诉我,他们已经不开车、改坐地铁了。”蒋辉说,“这给了我最大的成就感。”10岁女儿的支持也给这份成就感加了码。“每次女儿看见地铁施工围挡上有我的名字和照片,她都会自豪地告诉小伙伴:‘我爸爸就是修地铁的!’”

来自广西的蒋辉表示,他已经从异乡人成为一名成都市民。他家也将从成都地铁的加速成网中获益。“我家楼下的17号线预计2020年通车,到时候我就可以坐地铁去上班、女儿也可以坐地铁去上学了。”

蒋辉表示,除了地铁,他能感觉到成都近年来的大交通发展势头非常强劲。“我昨天才在新闻里看到,现在成都已经有100条国际和地区航线了,新机场在建设当中,高速线网也越来越四通八达。我相信以后无论是回老家还是带家人出去旅游,都会更加便捷。”

成都商报记者 尹沁彤

原标题:地铁改变了成都人的出行方式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