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国内国际  »  正文

韩总统特助:对朝制裁措施满7年 需适时调整内容

2017-05-24 11:52   来源: 环球网   编辑: 廖雅莉   责任编辑: 马兰

资料图:韩国总统特别助理文在仁

【环球网综合报道】李明博政府2010年在“天安”舰事件发生后出台了“5·24”对朝制裁措施,该措施要求中断除开城工业区之外的一切朝韩人员和物资交流,包括禁止朝鲜船舶在韩国领海航运、中断朝韩贸易等。在该措施实施满7周年之际,负责统一外交安保事务的韩国总统特别助理文在仁24日接受采访时表示,“天安”舰事件的教训不能忘,但“5·24”措施的内容需要适时作出调整。

据韩联社报道,文正仁说,新政府成立后朝韩关系要想取得新的进展,就必须认识到“5·24”措施的局限性,虽不能立即解除,但措施内容有必要根据朝鲜的态度适时作出调整。文正仁还说,韩国应在朝韩关系上占据主导地位,只有这样,韩美、中韩关系才能良性发展。换句话说,如果朝韩关系取得突破性进展,韩美、中韩关系也会取得进展。

报道称,这是文正仁的个人观点,还需经过韩国政府国政企划咨询委员会商讨,才能真正作为新政府的对朝政策方针。

原标题:韩总统特助:“5·24”对朝制裁措施满7年 需适时调整内容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