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国内首部关爱农村留守儿童动画《玉琉璃》将播出

2017-05-26 15:49   来源: 四川新闻网   编辑: 董乐   责任编辑: 马兰

5月26日,四川新闻网记者从遂宁市关工委获悉,由遂宁本土人员创作的动画片《玉琉璃》将于5月27日晚正式开播,该剧是目前国内首部关爱农村留守儿童的动漫故事片。

据悉,《玉琉璃》是在遂宁市委宣传部和遂宁市关工委指导下,由遂宁市创作人员和本土公司联合制作的电视动画片。该剧投资了600万元,从2012年开始策划,剧本由遂宁本土作家王汉东、冯小芹创作,曾4易其稿并最终形成36集、每集片长12分钟的动画片产品,而《玉琉璃》也是截至目前国内首部关爱农村留守儿童的长篇动漫故事片。

该部动画片以革命老区蓬溪县为故事发生地,讲述了大石镇牛角沟的一群留守儿童历经艰辛、自强自立、快乐成长的故事。影片如实表现遂宁农村留守儿童的真实生活,反映了孩子们对亲情的渴望,以及其自强、自立和自信的奋斗精神,塑造了留守儿童自强自立的典型。同时,该片还颂扬了社会各界对留守儿童的深情关爱,是一部引领关爱留守儿童,弘扬社会主旋律,唱响“中国梦”的主题作品。

该剧由四川省新闻出版广电局向国家广电总局推荐为“中国梦”主题作品,列入四川省文化产业倍增计划项目,并入选2016年四川动漫游戏品牌建设鼓励项目。值得注意的是,该剧已取得动画片发行许可证,将于5月27日晚在四川电视台科教频道和遂宁电视台同步播出。

(记者 赵权军)

原标题:国内首部关爱农村留守儿童动画《玉琉璃》将播出

你可能感兴趣的:
关键词: 玉琉璃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