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国内国际  »  正文

外逃7年嫌疑人落网 走私电脑硬盘案值超亿元

2017-05-26 20:13   来源: 新华网   编辑: 廖雅莉   责任编辑: 马兰

新华社深圳5月26日电 25日14时,随着一架来自菲律宾马尼拉的航班降落广州白云机场,潜逃7年之久的走私电脑硬盘案主要嫌疑人翁某被押解回国。

据深圳海关介绍,2009年底,以犯罪嫌疑人翁某为首的走私犯罪团伙,从香港运进一批电脑硬盘到深圳市福田保税区内仓库,然后通过小汽车偷运的方式,将其从福田保税区内走私入境,涉案电脑硬盘共21.3万个,案值人民币1.12亿元。2010年6月案发后,涉案团伙中的6人先后归案,翁某因案发时正逗留在香港得以侥幸逃脱,后潜逃菲律宾。

据了解,翁某为深圳海关今年通过“猎狐行动”抓获归案的第3名境外潜逃嫌疑人。2016年以来,该关积极落实公安部、海关总署开展“猎狐行动”的要求,根据不同的外逃人员、不同的国家和地区“私人定制”追逃追赃策略,截至目前共抓获外逃犯罪嫌疑人10名,其中4名为海关总署确定的重点人员。

原标题:外逃7年嫌疑人落网:涉走私电脑硬盘21.3万个,案值过亿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