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国内国际  »  正文

中国羽毛球队横扫印度 晋级苏迪曼杯四强

2017-05-26 22:17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编辑: 唐欢   责任编辑: 马兰

中新社黄金海岸5月26日电 2017年苏迪曼杯羽毛球混合团体赛26日在黄金海岸展开四分之一决赛争夺。面对印度队,中国羽毛球队以3:0取得胜利晋级四强,将与日本队争夺决赛席位。

作为卫冕冠军,中国队小组赛连胜中国香港队、泰国队,以小组第一跻身八强。经过抽签,中国队在四分之一决赛遭遇印度队。

首场混双比赛,首次参赛的鲁凯/黄雅琼两位小将开局慢热,以16:21丢掉一局,所幸经过及时调整,中国组合随后找回状态,以21:13、21:16连胜两局实现逆转,为中国队先下一城。

第二场男单比赛,新科奥运冠军谌龙迎战斯里坎特,双方此前交手四次,谌龙保持全胜战绩。凭借实力和经验优势,谌龙本场比赛没有给对手太多机会,以21:16、21:17连胜两局,为中国队再取一分。

第三场男双比赛,张楠/傅海峰这对奥运冠军组合一鼓作气,以21:9、21:11轻松击败兰基雷迪/奇拉格·谢提,为中国队锁定胜局。

晋级四强后,中国队将与日本队在半决赛狭路相逢,后者以3:1击败李宗伟领军的马来西亚队。

尽管比分看似轻松,但双打组主教练张军认为,比赛过程实则较为惊险。“别看今天3:0获胜,但是过程还是惊心动魄的。尤其是混双,过程打得并不是那么轻松,男单在比赛中也遇到了一些困难。如果这两场没有赢下,那么后面队伍的压力就会更大一些。”

对于与日本队的比赛,张军表示,男双极有可能是整个比赛的关键,虽然日本队在女单具备一定优势,但中国队在这个项目也具备制造惊喜的实力。谈及如何排兵布阵,张军称,队伍肯定是希望把自身的优势项目放在前面,但是对手同样也有同样的想法。所以比赛结束之后,教练组还要进行研究才能确定下一场比赛的阵容。

针对日本队实力最强的女单项目,单打组主教练夏煊泽表示,如果从胜率来看,中国队的孙瑜胜率更高一些,“但是上次输给对手不代表这次还是会输,回去之后我们还要再去跟教练商讨,对于出场顺序看看研究一下,毕竟打日本我们肯定要全力以赴。”

原标题:中国羽毛球队横扫印度 晋级苏杯四强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