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成都近2000名中小学生比赛跳绳 争当跳绳达人

2017-05-21 14:03   来源: 华西都市报   编辑: 廖雅莉   责任编辑: 马兰

华西都市报-封面新闻讯 本周末,来自成都各区市县多所中小学的孩子们齐聚成都市海滨小学,参加“德育龙”杯成都市中小学生·成都市青少年俱乐部跳绳锦标赛,争当跳绳达人。本次跳绳赛事共有12个比赛项目,2000余场次,共计1800余人参加,是目前国内参赛队伍最多,参与人员最庞大的跳绳赛事。比赛不仅有30秒双摇跳、4x30秒单摇接力、2x60秒交互绳接力等计数赛,还有两人协同跳、间隔交叉单摇跳等趣味赛,以及长绳集体跳、8字跳等集体项目。

“跳绳让我成为了同学们的偶像”,来自成都人北实验小学的豆豆说,从小父母就培养她跳绳的兴趣,自己也非常喜欢。从最开始不会跳,到现在一分钟跳近两百个,她从以前害羞的小公主,变成了同学们眼中的跳绳达人。本次比赛她也参加了多个单人和集体项目,并取得了不错的成绩。

据了解,在我国,跳绳运动自古有之,从唐宋的“透索、跳索”到明清的“跳马索、绳飞”,无不说明跳绳运动源远流长。跳绳运动的演变过程,也就是历代民风文俗的演变过程。

在现代,跳绳运动是增强身体素质、培养阳光性格、凝聚团队精神的一项运动,成都各中小学都纷纷积极推广跳绳运动,“彩绳纷飞,衣袂飘飘”已成为很多校园的一道靓丽风景线。(记者陈羽啸摄影报道)

原标题:成都近2000名中小学生比赛跳绳 争当跳绳达人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