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成都地铁这5年

2017-05-27 07:08   来源: 华西都市报   编辑: 唐欢   责任编辑: 马兰

2号线 连通成都东西两端

成都地铁2号线运营总长42.3公里,拥有32座车站,包含2座换乘站和洪柳综合基地、红光停车场两个车辆基地。2号线一期从成都行政学院至茶店子客运站,于2012年9月16日开通,二期西延线茶店子客运站至犀浦,于2013年6月28日开通,二期东延线成都行政学院至龙泉驿,于2014年10月26日开通。至此,成都地铁2号线全线开通运营,平峰时段采用大小交路方式行车。

3号线 去年7月开通运营

成都地铁3号线,是成都市西南至东北方向的主干线地铁,南起高铁双流西站,北抵新都城区。一期从太平园至军区总医院,于2016年7月31日开通运营。

4号线 今年年中二期运营

成都地铁4号线是成都市东西方向的主干线地铁,一期从非遗博览园站至万年场站,于2015年12月26日开通运营;二期东西延线预计于2017年年中开通运营。

5号线 年底运营环绕成都

成都地铁将串起成都站、成都东站、成都南站三大铁路枢纽,走向为环型,围二环路至三环路绕成都市区一圈。线路全长38.61公里,全为地下线,共设地下站31座,换乘站22座。计划于2017年年底建成试运营。

6号线 国庆节直通机场

成都地铁10号线路线总长38.2公里,设16个车站。一期工程的主要功能是机场线,从太平园站出发,达双流机场后分别在T1、T2航站楼设站,方便市民搭乘飞机。预计2017年国庆前开通。

原标题:成都地铁这5年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