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通用电气高管:从等待机会到创造机会 四川更主动了

2017-05-27 07:19   来源: 华西都市报   编辑: 唐欢   责任编辑: 马兰

人物名片▶

马加宁

美国通用电气(GE)中国区副总裁GE医疗集团中国西区总经理GE中国创新中心(成都)总经理

“我吃辣已经完全没问题了,还蛮喜欢川菜的。”作为浙江人的马加宁,现已完全适应了这里的生活和文化,时不时还喜欢和朋友一起下川菜馆,吃火锅。

而他执掌之下的成都CIC——世界500强企业通用电气中国创新中心(成都),也已迅速在四川成都扎根。自2012年成都CIC启动至今,现已拥有50多项专利和9款研发产品销往全球,GE在中国正建立起“源中国、汇全球”的全产业全球协作机制。从这个中心出去的产品,有三分之一输出到世界各国。“成都CIC的发展离不开当地创新环境,尤其是充足的人才储备,为CIC的建立和发展提供了很大的帮助。”马加宁说。

成都研发产品1/3销往国外

即将到来的5月31日,是成都CIC五周年纪念日。“落户成都,主要看中了四川的医疗产业结构以及丰富的页岩气资源,有利于我们靠近客户,靠近资源。”马加宁说,四川拥有诸多顶级医疗机构,同时GE在基层医疗有很大的用武之地,而在页岩气资源方面,四川也具有极大的优势。

成都CIC运营五年来,已经创造超过50项创新专利,联合40余家本土供应商,快速孵化出9款医疗、油气创新产品及绿色能源项目,并已投入市场,造福本地民众。马加宁举例说,成都CIC研发的一款X光肠胃机,既可以作为X光肠胃机使用,也可当做普通X光机使用,改变了以往的机器的单一功能性,大大缩短了机器的闲置率。

事实上,GE成都CIC的成功,离不开四川本地人才的贡献。为了吸纳更多四川人才回到成都,从2011年开始,GE中国创新中心开始开展“回家吧!”人才储备计划,吸引一些在北京、上海的通用公司四川籍员工回到四川发展。而一些寻找机会的外地员工,也乐意来到四川,如今不少已在这里安了家。

感受变化 机遇四川“更加主动”

“成都是西部中心城市、科技中心,有良好的文化积淀、完善的基础设施和丰富的人才储备,有IT创新发展的先进经验和基础,具备桥头堡的战略优势。2013年,我们已经把呼叫服务中心等一些全国性职能部门迁移到成都CIC来,成都的重要性不言而喻。”随后,GE医疗又在成都相继设立了远程应用中心、智能响应中心、生命科学实验平台、工业设计中心;以及GE油气集团也将钻井控制实验室落户成都。可以说,作为目前GE在全球投入最大的创新中心,成都CIC不仅是辐射四川和西南地区经济商业活动的中枢,更通过技术、服务、销售与市场、供应链四位一体的服务模式,彰显着GE对中国西部大开发战略的践行。

“成都有很多得天独厚的优势,很好的创新创业环境以及众多高校科研人才的储备,这些年我们与政府之间的沟通也更加顺畅,双方有很好的互动。”对于GE在四川取得的成绩,马加宁不吝赞美。而从2002年到2017年,整整15年,对于一半以上时间在成都工作生活的马加宁来说,成都最大的变化是心态的转变。“以前有‘等着’的味道,现在更加主动去创造机会,比如每年举办类似于成都双创博览会这样的创业交流平台,形成了良好的氛围,主动地张开怀抱请进来,同时也勇敢地走出去。”马加宁说。“GE在继续深化‘协同创新’战略定位的同时,我们也会积极尝试志愿者活动,开放科普基地,继续支持上、下游的产业发展,以高附加值创新带动本土企业成长,推动成都乃至整个中国西部地区的经济增长。”华西都市报-封面新闻记者李秀江

原标题:通用电气高管马加宁: “从等待机会到创造机会,四川更主动了!”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