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本网最新  »  正文

共享单车发布多个城市“骑行指数”:成都排名榜首

2017-05-27 19:21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梁巍   责任编辑: 马兰

0527_1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 宋雅婷)5月27日报道 今天,摩拜单车发布了《共享单车春季出行报告》(以下简称《报告》)和“摩拜骑行指数”,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了解到,《报告》对城市骑行指数和典型区域骑行指数进行了排名和特征分析,根据测算,成都共享单车骑行指数排名榜首,也是全国人均单次骑行最远的城市。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了解到,《报告》和“摩拜骑行指数”由摩拜单车联合清华同衡规划设计研究院、城市出行开放研究院共同研究发布,基于全国摩拜智能共享单车积累的海量骑行数据,通过大数据挖掘计算,综合展现2017年春季共享单车的发展特征和骑行特点。

值得一提的是,《报告》首次提出“摩拜骑行指数”,根据城市共享单车运行状况,从人均骑行距离、人均骑行次数、人均骑行时间、用户增长率、人均保有量等五大维度,综合衡量共享单车对城市出行结构的影响,并对城市骑行环境进行全面评估。根据测算,成都、北京、上海、深圳、广州分别位居“摩拜骑行指数”榜单前五位。

“成都人均单次骑行距离、骑行次数和骑行时间等均位居榜首,是全国人均单次骑行最远的城市(2.3公里)。这与成都的城市布局和成都人热爱休闲、喜欢骑行的习惯一致。”摩拜工作人员表示,相比之下,北京、上海的人均骑行距离和人均骑行次数较高,但人均骑行时间相对较短,反映了京沪居民匆忙的工作节奏,而深圳、广州的人均骑行时间较长、人均骑行距离和人均骑行次数较低,骑行环境的改善可能是未来目标之一。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