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成都造”助力“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发展

2017-05-29 07:47   来源: 成都日报   编辑: 曾俊菠   责任编辑: 马兰

昨日,记者从中铁二院获悉,在日前结束的“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上,中铁二院作为中国中铁旗下唯一受邀单位参加了开幕式、高级别全体会议以及设施联通平行会议。这家总部位于成都的企业,是我市轨道交通产业中的典型代表,此次亮相“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也成为了成都高端装备制造业“走出去”的典范。

项目遍及40多个国家

据中铁二院宣传部部长刘运辉介绍,作为国内大型工程勘察设计企业,中铁二院目前在40多个国家有共计100多个项目,合同涉及金额达300多亿元。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铁路规划和设计方面,中铁二院独立承担的项目在业内占比达50%,与其他企业合作项目占比更是高达80%。他举例说道,2012年4月中铁二院独立承担的埃塞俄比亚-吉布提铁路开工修建,作为中国企业在海外首次采用全“中国标准”修建的电气化铁路,自去年10月5日通车以来,已累计运输来自世界各国救援物资9万吨,为当地经济发展插上了腾飞的翅膀。

用实力培养“高级粉丝”

谈到“走出去”的过程,刘运辉说,当初在很多外国人眼里,成都只是中国西南地区一个普通的城市而已。“针对这种情况,我们就带着外国友人来乘坐成渝高铁,让他们来成都参加培训。他们来到成都后,对成都的发展惊讶不已,看到由我们设计的成都地铁以及其他一些项目,更是对成都、对我们的实力大加赞赏。就这样,我们培养出了一大批来自各国的‘高级粉丝’,海外之路也更加顺畅了。”

本报记者 李艳玲

原标题:“成都造”高端装备 助力“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发展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