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国内国际  »  正文

北京一大学生借高利贷赌球 无力偿遭拘禁25小时

2017-05-29 08:03   来源: 北京晨报   编辑: 廖雅莉   责任编辑: 马兰

北京晨报讯 大学生小陈因沉迷赌球,向数个高利贷公司借款,再借其他高利贷偿还欠款,后被高利贷公司发现无力偿还而遭非法拘禁25小时。目前,贷款公司盛某、申某、李某因涉嫌非法拘禁罪,被北京市海淀区人民检察院批准逮捕。

据了解,小陈是北京某大学大二在校学生,一天小陈到某贷款公司借款5万元,并与公司老板盛某约定分12期归还。盛某向小陈打款5万元,并扣除了2.5万元作为保证金。让盛某没想到的是,其打款给小陈后,先后有两批高利贷公司的人来公司找小陈要账,小陈当即将从盛某处借到的2.5万元用来偿还这两家公司的欠款。

当日下午,盛某要求小陈当即偿还5万元欠款,并叫来公司员工李某及朋友申某前来看管小陈,盯着小陈打电话借钱。期间,盛某及申某对小陈有殴打行为。小陈母亲接到小陈借款电话后报警,民警接报后与小陈联系,小陈称不需要民警处理。次日,民警接到小陈短信,短信中告知自己被扣留的地址,并在短信中写道“别回复我,救我”。民警展开救援活动,并于当日17时将被害人解救,同时抓获犯罪嫌疑人申某、李某,犯罪嫌疑人盛某接到民警电话后向公安机关投案。

检察官表示,本案中,盛某、申某、李某三人为索取债务非法扣押他人,其三人行为涉嫌非法拘禁罪,目前均已被海淀检察院批准逮捕。但小陈的行为也值得反思。据他自述,因自己网络赌球不断输钱,通过搜索“大学生贷款”寻找网贷,先后从六七家网贷公司借款人民币13万余元,其中本金6万余元,父母为其归还约11万余元后仍有三家高利贷公司的钱没还上,小陈遂继续借取高利贷以致本案案发。

目前,小陈也因挂科及网络赌博行为被学校退学。检察官表示,近年来大学生无抵押贷款引发的案件频发,大学生应树立正确的价值观,杜绝赌博等不良嗜好,出现问题及时向学校及家长反映,避免此类案件再次发生。(记者 黄晓宇)

原标题:借高利贷赌球 无力偿还遭拘禁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