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四川省举行首个“全国科技工作者日”座谈会

2017-05-29 08:16   来源: 华西都市报   编辑: 曾俊菠   责任编辑: 马兰

5月27日,四川省举办2017年全国科技工作者日座谈会,省领导、中国科协领导与省级相关部门负责人,“全国创新争先奖”四川获奖者代表及专家代表齐聚一堂,进行交流活动。

座谈会上,来自社会各界的专家代表围绕“如何调动科技人员创新活力和潜力、进一步释放科技工作者的科研潜能,提升科研效率”“如何建立多层次的科技成果的转化市场,加快科研成果的转化速度,让科技尽快转化为生产力”等主题进行交流和建言献策。

国务院2016年11月批准同意将每年的5月30日定为“全国科技工作者日”,今年5月30日是首个“全国科技工作者日”,为营造全社会关心科技工作者、尊重科技工作者,尊重知识、尊重人才的良好社会氛围,四川省积极围绕“精忠报国、敢为人先、拼搏奉献”的主题,组织开展了系列活动,该座谈会是其中之一。

此外,省科协领导还分别率队深入高等院校、科研院所、医疗机构等,看望慰问优秀科技工作者代表,祝贺他们在关键核心领域取得的重大突出成就。同时,省科协领导就如何充分调动科技工作者参与决策咨询工作的积极性,畅通科技工作者建言献策渠道与科技工作者代表进行了研讨交流。交流中,科技工作者代表们精神振奋、豪情满怀,纷纷表示要继续发挥作用,做大贡献。

原标题:四川省举行首个“全国科技工作者日”座谈会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