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本网最新  »  正文

配草药香包、选五彩绳……这个端午节成都博物馆活动丰富

2017-05-30 16:54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梁巍   责任编辑: 马兰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 朱海丹)5月30日报道 端午节是我国具有悠久历史的传统节日,古往今来关于端午节的故事真是数不胜数,所以“端午”这天的习俗也是种类繁多:赛龙舟、吃粽子、挂艾草菖蒲等等都是各有来头。找草药、搭配香包、选五彩绳……这个端午节,成都博物馆热闹非凡,今昨两天,40组家庭来到成都博物馆体验药材香包与五色绳的美丽邂逅。 

端午节有给小孩佩戴香包的习俗,香包内放置上各类清香四溢的草药,不但有避邪驱温之意,又可以作为衣饰。而在端午节佩戴五色绳主要也是取其避邪之意。中国古代崇拜五色,以五色为吉祥色。据说,配戴五色绳的儿童可以避开蛇蝎类毒虫的伤害,可见这五色绳可是功力深厚呢! 

记者在活动现场看到,小朋友们在家长和工作人员的指导下,将准备好的药草装在香包里,再配以五色丝线弦扣成索,格外玲珑夺目。“我觉得这种活动非常好,不仅锻炼了孩子的动手能力,更重要的是让孩子们记住我们传统节日,知道节日的来历以及先辈们在节日中会做什么事情,非常有意义。”前来体验的市民蔡先生告诉记者。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