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三次中奖名单如出一辙 用户质疑:ofo抽奖有猫腻?

2017-06-01 07:25   来源: 成都商报   编辑: 曾俊菠   责任编辑: 马兰

ofo共享单车的成都用户曾先生注意到,最近一个月,“小黄车”三次不同的骑行抽奖活动中,公布的中奖者名单上的联系方式如出一辙,只是对应的奖品因活动不同而不一样。作为几次活动的参与者,他心里起疑:会不会有猫腻?

“出现这样的偷懒是极不应该的。”ofo成都相关负责人向记者表示,用户看到的名单其实是“模板”,“因为数据库和前端的接口没做好。”

三次中奖名单如出一辙 用户质疑:抽奖有猫腻?

在成都工作的曾先生是ofo共享单车的用户,5月初ofo推出免费骑车的抽奖活动,他告诉记者,当时自己在一次骑行后抽奖中了一台苹果手机,不过之后他多次与ofo方面联系,才在20多天后拿到这部手机。

曾先生注意到,期间ofo在“520”、端午节的时候还推出了骑行抽奖活动,他打开了这两次的活动页面,与此前的活动一样,页面中部贴出了中奖者名单:四个隐去了中间四位的手机号,对应了相应的活动奖品,下方标注的省略号,则提示这不是完整名单。

不过,曾先生发现,这两次活动中奖者的手机号,与此前他参加活动的中奖名单几乎如出一辙,“电话号码的数字、排序都一模一样,只是对应的奖品因为活动不同而不一样。”联想起自己所要奖品的不快经历,曾先生心里生疑:抽奖会不会有猫腻?

软件显示:4个号码三次活动拿走了苹果电脑、手机

5月31日,记者进入ofo共享单车软件的界面,很快找到了这三次活动的页面。这三次活动均为免费骑行抽奖,三次活动都已经结束,页面显示送出的奖品包括苹果电脑、苹果手机以及iPad等。

每次活动的中奖名单部分公布了4个中奖者,其余以省略号显示。记者注意到,三次活动的中奖名单高度一致:第一个中奖者为手机号185****5015用户,第二个为手机号186****5858用户,第三个为手机号188****2956用户,第四个为手机号138****1190用户。

ofo成都:接口没做好 显示的是模板信息

“出现这样的偷懒是极不应该的。”5月31日下午,ofo成都相关负责人向记者表示,这样的名单的确容易引起用户的误会,不过“公司肯定不会作弊”。

在向公司相关部门了解后,他向记者解释称,用户看到的名单其实是“模板”,不是真实的中奖者名单。“因为数据库和前端的接口没做好,所以无法实时显示实际中奖者,只是显示出了模板。”

“如果用户有疑问,我们可以提供部分真实中奖者的信息。”不过他表示,由于涉及用户隐私,会将中奖者电话的中间四位隐去。对于记者提出联系中奖者验证的想法,他表示,因为用户数据由北京总部掌握,记者须前往北京与公司总部的工作人员一起操作。

5月31日下午1时,记者再次打开ofo端午节活动的页面,中奖名单上的手机号已经有了变化,“这些已是实际中奖的用户。”上述工作人员表示,最快预计5月31日晚间他们会把三次活动的全部中奖名单在ofo官方微博上公布。

成都商报记者 彭亮

原标题:三次中奖名单如出一辙 用户质疑:ofo抽奖有猫腻?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