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稿源  »  正文

十一届省委召开第一次常委会会议

2017-06-01 07:37   来源: 四川日报   编辑: 曾俊菠   责任编辑: 马兰

本报讯 5月31日上午,十一届省委召开第一次常委会会议,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有关重要讲话和中央、省委有关党内法规制度,研究加强省委常委会自身建设有关工作;审议《中共四川省委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的通知》。省委书记王东明主持会议。

会上,新一届省委常委会委员集中学习和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第二次全体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学习和重温了《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中国共产党地方委员会工作条例》《中央政治局关于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的八项规定》和《中共四川省委工作规则》《中共四川省委常委会议事决策规则》《省委常委会践行“三严三实”行为规范》《省委、省政府关于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的十项规定》等党内法规制度。省委书记、副书记和省委常委会其他委员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先后发言。

会议指出,新一届省委常委班子肩负着落实中央大政方针和省第十一次党代会决策部署,紧紧依靠和团结带领全省广大干部群众,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再立新功,加快建设美丽繁荣和谐四川的历史重任。加强省委常委班子自身建设,为全省各级领导班子立标杆作表率,意义重大、至关重要。省委常委会委员要珍惜党和人民的信任与重托,把握发展大势,认真履职尽责,奋力拼搏实干,以实实在在的工作推动党代会描绘的宏伟蓝图一步一步变成美好现实,更好造福四川人民。一要政治坚定、对党忠诚,进一步增强“四个自信”、树牢“四个意识”,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自觉在党和国家大局、四川工作全局下谋划推动工作,确保中央大政方针和省委决策部署不折不扣得到贯彻落实。二要加强学习、提升能力,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经常开展调查研究,广泛听取各方面意见,勤学善思、学用结合,创造性开展工作,不断提高执政能力和领导水平。三要专注发展、干在实处,自觉践行新发展理念,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定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统筹抓好重点产业培育、全面创新改革、农业农村发展、新型城镇化建设、对外开放合作、生态环境保护等重点工作,脚踏实地、真抓实干,努力做出经得起实践、人民、历史检验的实绩。四要牢记宗旨、一心为民,认真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始终从人民利益出发想问题、作决策,真心实意为老百姓解难题办实事。特别是要继续把脱贫攻坚作为头等大事,念兹在兹、唯此为大,拿出超常举措,下足“绣花”功夫,坚定不移打赢脱贫攻坚这场硬仗。五要担当担责、攻坚克难,始终保持清醒头脑,始终怀有忧患意识,以敢于担当的政治品格、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克难奋进的攻坚锐气,动真碰硬解决工作中的困难和问题,不断开创治蜀兴川各项事业发展新局面。六要团结协作、和谐共事,认真贯彻民主集中制原则,严格执行《中国共产党地方委员会工作条例》和《省委工作规则》《常委会议事决策规则》等党内法规制度,以共同的事业追求增进团结,以严格的制度规定保证团结,以高尚的人格力量维护团结,形成心齐气顺劲足、争先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七要选贤任能、严管厚爱,坚持“好干部”标准和“三严三实”要求,鲜明“重品行、重实干、重公认”导向,紧扣中心大局排兵布阵调兵遣将;对干部既严格教育严格管理严格监督,又在政治上思想上工作上生活上真诚关爱,鼓励干部干事创业、大胆作为。八要严于律己、清正廉洁,带头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省委省政府十项规定,模范遵守廉洁从政各项规定,坚持秉公行权、依法执政,始终自重自省自警自励,慎独慎微慎权慎欲,保持共产党人的浩然正气。

会议强调,全省各级各部门要把学习宣传贯彻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重要政治任务。省委常委会委员和其他省领导要带头学习、宣讲、贯彻党代会精神,发挥好表率和示范作用。要密切联系实际,把学习、宣传、贯彻党代会精神与抓好当前工作紧密结合起来,推动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等各方面工作再上新台阶、开创新局面。要加强对市(州)、片区贫困县和五大经济区工作的联系指导,帮助基层解决具体困难和问题,推动党代会各项部署落地落实。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原标题:省委召开常委会会议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