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稿源  »  正文

市政府常务会议研究落实“先照后证”改革决定
加强事中事后监管

2017-05-16 07:02   来源: 成都日报   编辑: 董乐   责任编辑: 马兰

昨日,市委副书记、市长罗强主持召开市政府第153次常务会议,听取第六届中国成都国际非物质文化遗产节和2017中国成都·金砖国家电影节筹备工作情况汇报,研究审议《关于落实“先照后证”改革决定加强事中事后监管工作的实施意见》等议题。

会议强调,“先照后证”改革作为国务院“放管服”改革的重要内容,有利于降低公司设立成本,倒逼转变政府职能和提高审批效率,进一步激发市场活力,规范市场秩序。要强化统筹协调,加强资源整合,健全全市统一公共信用信息系统和信用信息共享服务体系,进一步提升治理能力。要健全容错纠错免责机制,为新经济加速发展营造良好环境。要加强政策宣传解读和执行力度,尽快促进相关政策落地见效。

会议指出,刚刚闭幕的2017成都全球创新创业交易会,呈现出层次更高、规模更大、实效更强、影响更广等特点,取得不少新突破、新成果,特别是澳大利亚黄金海岸市等首批城市签约入驻“一带一路”交往中心,与泰国首都曼谷市、莫桑比克首都马普托市等友城围绕深化友好合作关系、积极融入“一带一路”建设达成了系列共识,为服务“一带一路”建设大局作出了积极贡献。对此,向热心参与支持本次大会的社会各界人士、为活动开展付出辛勤努力的各级各部门表示衷心感谢。下一步,要抓好经验总结,加强成效评估和成果运用,着力支持培育引领经济增长的“独角兽”企业,进一步提高我市经济发展的质量和效益。

会议指出,第六届中国成都国际非物质文化遗产节和2017中国成都·金砖国家电影节,是今年我市举办的两项重大国际文化盛会,对于丰富人民群众精神文化生活,进一步增强我市文化软实力和西部文创中心功能,提升城市美誉度具有重要促进作用。要提高认识,不辱使命,强化组织协调和综合统筹,做好方案细节完善和落地实施,确保各项任务精准高效圆满完成。要做好宣传推广,营造良好氛围,以“两节”为契机,广泛开展交流互鉴。要面向群众,邀请更多来自基层的文化艺术爱好者共同参与,确保把“两节”办成文化艺术的盛会、人民群众的节日。

会议强调,要做细做实做好农作物秸秆综合利用和禁烧工作,及时依法查处露天焚烧秸秆等行为,把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任务聚焦聚力到每一天、每一场战役。要进一步加强部门行业监管,层层压实安全生产责任,增强公众消防安全意识,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会议开始前,市公安局相关负责人对《网络安全法》作了专题解读。

(记者 黄鹏)

原标题:研究落实“先照后证”改革决定 加强事中事后监管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