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全市少先队开展庆“六一”六大主题系列活动

2017-06-01 07:44   来源: 成都日报   编辑: 曾俊菠   责任编辑: 马兰

成都市沙湾路小学举行“红领巾心向党 我是蓉城小主人”主题队日活动

市第十三次党代会提出,要加快建设全面体现新发展理念的国家中心城市。未来五年,成都蓝图已呈现眼前。城市在不断发展,而承载着万千希望的下一代,则会决定城市的未来。

今天是“六一”国际儿童节,在此期间,团市委、市少工委组织各级少先队集中开展了六大主题系列活动。用画笔描绘城市,用梦想装扮城市,用双眼洞察城市,用声音讲述城市,用行动呵护城市,用身心感受城市……城市发展我成长,孩子们为加快建设全面体现新发展理念的国家中心城市时刻准备着。

用画笔描绘城市 从画卷中读出热爱

用笔绘我心,孩子们的画卷从来不会撒谎。为引导少年儿童热爱家乡、建设家乡,团市委、少工委在全市少先队员中广泛开展了“童画成都 共绘未来”绘画作品征集活动。

征集工作开始后,全市22个区(市)县迅速行动起来,通过开展“红领巾心向党 我是蓉城小主人”主题队日、“倡导低碳生活 争做环保小使者”、“童眼看成都 我是小小观察员”等体验活动,让孩子们对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有所领会,对未来五年成都的发展规划有所了解,从而用画笔描绘生活的城市,用线条勾勒内心的声音,用色彩渲染对未来的憧憬。征集活动共收到绘画作品2000余幅。

所有绘画作品均经过专家们的反复评审,最终遴选出90幅具有代表性的作品在微信平台进行线上投票。主办方根据微信投票结果按票数高低确定了50幅优秀作品,于端午节期间在成都东湖公园红创空间进行展出。

每一笔涂鸦,每一幅作品都饱含着孩子们的思绪与深情,这是一份对家乡的眷恋,是一份对生活的热爱,也是对未来的强烈期盼。如今,他们用笔创作,将来,他们会用行动将梦想变成现实。随着他们的成长,城市也会变迁,一切都会更加美好。

用梦想装扮城市 多种方式感受发展

除了用画笔描绘,孩子们还在“红领巾心向党 我是蓉城小主人”主题队日活动中体会着城市的发展与生活的变化。

龙泉驿区各学校少先队员们开展了以“我为‘东进’代言”为主题的教育实践活动。市第十三次党代会提出,成都将优化拓展城市空间,提升城市功能品质,其中,将坚持“东进、南拓、西控、北改、中优”,促进城市可持续发展。那“东进”到底是什么意思?龙泉汽车产业发展的前景如何?打造龙泉森林公园又有什么意义?在辅导员的讲解中,少先队员们有了更深入的理解。

“红领巾心向党 我是古堰小主人”主题教育活动在都江堰市各学校少先队员中开展了。孩子们通过图片、事例、视频等各种形式,学习英雄人物的感人事迹,走进共产党人的精神世界,感受着祖国日新月异的变化,也对当今如此繁荣富强的祖国、如此幸福美满的生活表示由衷赞美。大家纷纷表示,将以更加勤奋认真的态度,对待自己的学业,用更加优异的成绩,回报家乡,回报祖国。

孩子们虽然年少,但个个怀揣梦想,且梦想都不小。将一个个独立的梦想汇集起来,融入建设中国梦的大浪潮之中,便凝聚成一个大理想。不久的将来,孩子们会成长为为家乡建设出力的主力军,为祖国发展贡献力量的顶梁柱,他们的梦想,注定如此重要。

用双眼洞察城市 成都萌发新生力量

讲述城市大爱,赞叹生活之美,当然还少不了与家乡故土亲密接触,于是,“童眼看成都 我是小小观察员”体验活动应运而生。从活动开展以来,全市各中小学少先队员们纷纷参与其中,热度从未消减。5月20日和21日,全市近200名小小观察员走进了成都科学城、天府新区兴隆湖,切身进行了一次感受成都、了解成都之旅。

“科学城里面有没有我们少先队员可以学习科学知识的地方呀?”“从天府新区的建设中,可以看到成都的什么变化呢?”“兴隆湖对于成都的环境改善可以起到哪些作用呢?”带着疑问,小小观察员们来到了天府新区科学城规划展览厅。在这里,大家被超大型的规划沙盘吸引了,呈现在孩子们眼前的是“蓝绿交融、湖城相映”的科学城。展览厅的电子屏上播放着天府新区的介绍,大家的疑问在这里一一得到了解答。

体验的时间不长,留下的感受却不浅。印在孩子们幼小心中的,是城市建设折射的力量,是重视生态背后的温度,是对家乡故土根深蒂固的自豪感。对成都新的印象,将在很长时间不停留,陪伴着孩子们成长,或许还会在日后决定着孩子们的思维方向和决策制定。

用声音讲述城市 再现天府文化魅力

市第十三次党代会提出,文化,是一座城市的独特印记,更是一座城市的根与魂。要传承历史文化,弘扬现代文明,让天府文化成为彰显成都魅力的一面旗帜。今年“六一”期间,团市委、市少工委便在全市少年儿童中招募了一批“红领巾志愿讲解员”,在武侯祠、杜甫草堂等各大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向大家解说巴蜀文明、天府文化,展示人文成都的别样风采。

在武侯祠,小讲解员们戴着鲜艳的红领巾来到游客中间,为来往的中外游客一一介绍武侯祠的景点特色。年纪虽小,小讲解员们讲起三国故事来,可谓风趣传神。“话说天下大势,分久必合,合久必分……”“黄巾起义为啥叫黄巾起义?因为他们每个人的队服上都有一块黄色的布巾,作为起义军队的LOGO……”在孩子们的讲述中,大家的思绪仿佛穿越到三国时期,完成了一次与三国英雄的约会。

在杜甫草堂博物馆,另一番精彩正在演绎。诗圣杜甫的生平故事、茅屋的来历、草堂历史沿革……你想了解的,成都市少先队员们都作了详细的讲解,集人文景观、自然风光、文化内涵于一体的杜甫草堂分外热闹。

天府文化拥有思想开明、生活乐观、悠长厚重、独具魅力的特质。天府之国的孩子们也别样聪慧,尊重历史,也懂得前进。传承历史文脉的同时,也要激发文化创造。今天,孩子们深知历史文化的要义,明天,他们将带着这根基这血脉不断创新。一代一代,一辈一辈,不断优化,生生不息。

原标题:全市少先队开展庆“六一”六大主题系列活动

上一页 1 2下一页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