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全国图书交易博览会开幕 出版“川军”强势登场

2017-06-01 09:42   来源: 四川日报   编辑: 唐欢   责任编辑: 马兰

5月31日,第27届全国图书交易博览会(以下简称“书博会”)在河北省廊坊市开幕,此次书博会将持续至6月3日。本届书博会四川展团以“振兴出版·融合发展”为主题,四川新华发行集团旗下新华文轩出版传媒有限公司携十家出版单位组团亮相。

书博会现场,出版“川军”带来了4000余种优秀图书、音像、数字作品,其中获国家级奖项、进入各类图书排行榜的重点图书有100余种,新书1200余种。

不仅量多,此次展出的作品类型也广泛多样,既有《历史转折中的邓小平》等优秀主题出版物,还有如《川西高原野生花卉图谱》《太空日记》等填补学科领域空白,赢得社会和市场认可的精品力作。

此外,总发行超过千万册的《米小圈上学记》系列丛书、24小时销售破百万册《汪汪队立大功儿童安全救援故事书》等畅销图书也悉数亮相,得到现场观众的好评。

本次书博会上,名家名作的汇聚让四川展团一时星光熠熠。

开幕式当日,由中国作协副主席、当代中国报告文学领军作家何建明和《长篇小说选刊》共同策划、天地出版社出版的“长篇小说选刊·21世纪新经典文库”的第一批10部小说新鲜出炉,包括阿来的《空山》、麦家的《风声》等。此外,该社的“路标石·当代华语文学名家自选集”的第二批选集也在当天闪亮登场。据出版方介绍,刘心武、王安忆、梁晓声、张承志、阎连科、刘醒龙等当代著名作家的自选集都囊括在第二批“路标石”系列中。“这个系列的图书力求全面呈现当代华语写作全貌,反映华语作家创作的最高水准。未来‘路标石’系列丛书作为当代华语文学名家盛宴,继续给中国年轻人最好的文学滋养。”天地出版社社长杨政说。

原标题:全国图书交易博览会开幕 出版“川军”强势登场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