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国内国际  »  正文

中国留学生在美遇害案主嫌犯受审 曾说谎嫁祸他人

2017-06-01 11:04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编辑: 廖雅莉   责任编辑: 马兰

中新网6月1日电 据美国侨报网报道,2014年7月24日,美国南加大中国24岁留学生纪欣然在自己公寓附近的街区被袭击,之后回到公寓后不幸丧生。经过近三年的时间,本案从犯谷艾瑞罗问审定罪。当地时间5月31日上午9:30,对涉嫌本案主犯的加西亚的循环审讯正式在洛杉矶的刑事法庭展开。

时隔两年,作为本案最重要凶嫌出庭旁听的加西亚身着一身棕灰色西装,脸上不像两年多以前有少许凌乱的胡茬,而是一副面目非常清秀干净的样子,戴一黑框眼镜坐在辩方律师David Kwak左手边。相比两年多以前,加西亚身材明显变胖了。本次遴选的12名陪审团成员中只有一名女陪审团成员具备亚裔血统,其他陪审团成员分别按比例以非裔、墨裔和白人为主。

在开案陈词中,检察官John McKinney 首先向陪审团成员们概述了本案发生的具体时间以及经过——2014年7月24日凌晨遇害的整个过程。McKinney 表示,当夜凌晨,主嫌犯18岁的加西亚伙同另外3名犯罪嫌疑人,驾车发现并尾随在29街行走的纪欣然,之后下车对纪欣然进行追逐殴打,导致纪欣然面部、鼻子、头骨多处被铁棒打伤,致命的伤害在于头部,最终纪欣然由于颅内出血而死亡。

McKinney还表示根据法医的判断, 纪欣然当时受伤严重,走回公寓的整个过程已经完全属于意识混沌的状态,这也就可以解释为什么当时纪欣然没有采取求救等行动。而后四名嫌犯在距离南加大不远处的海边实施抢劫才引发警方的注意。

之后,辩方律师在开案陈词的环节选择放弃发言,庭审直接进入的检方举证以及循环审讯阶段。

在检查官McKinney的开案陈词中,他重点提到在警方第一次因为“海边涉抢劫”一事审讯加西亚的时候,他仅仅轻描淡写在海边对一男一女实施抢劫的大概过程,然而当探员问道:“让我们聊一聊海边之前在南加大那边发生的事情时,加西亚仍然表示:那(用棒球棒击打纪欣然使其致死)是奥楚阿干的,然而无论是过后警方所调出的当晚的在案发街道的视频,还是另一名嫌犯奥楚阿与他的母亲一段在案发后通话录音均指向加西亚在说谎。”

原标题:中国留学生纪欣然案主嫌犯开审 一人曾说谎嫁祸他人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