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本网最新  »  正文

成都博物馆本月11日将开新展 展出俄罗斯彼得夏宫243件文物

2017-06-01 21:05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肖凌霄   责任编辑: 马兰

WechatIMG122

WechatIMG119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 王玲)6月1日报道 进入六月,天气逐渐开始炎热,想必不少朋友又打算开启“空调+西瓜+WIFI”的日子了,宅在家里虽然舒服,但未免辜负了一个繁花似锦的夏日,如何两全其美?不如到俄罗斯彼得夏宫避暑。记者今天从成都博物馆获悉,6月11日到8月27日,成都博物馆将迎来新展——“帝国夏宫”展。来自俄罗斯彼得夏宫的243件文物将集体和成都市民见面。

WechatIMG123

WechatIMG127

此外,成都博物馆还将举办围绕夏宫主题和俄罗斯历史文化的精彩讲座、趣味活动、带来精美文创产品等,为市民带来一个充满俄罗斯风情的夏日之旅,再现沙皇俄国皇室夏日生活。

WechatIMG129

WechatIMG131

俄罗斯彼得夏宫简介

彼得夏宫是彼得大帝于18世纪初创建的滨海行宫。这座宫殿主要作为沙皇的夏季行宫,同时为了与俄罗斯富有盛名的冬宫对应,人们往往将之直接称为“夏宫”。

WechatIMG132

夏宫坐落在圣彼得堡西南约三十公里处的芬兰湾之畔,风景优美。彼得大帝邀请了当时以法国和意大利为代表的全世界优秀的建筑师和工匠建造。富丽恢宏的大宫殿布局于金碧辉煌的阶梯喷泉之上,玲珑别致的小型宫殿点缀在精巧设计的园林之中,夏宫被当时的人们视作继圣彼得堡后的另一个奇迹。夏宫所蕴含的欧洲风情和奢华装潢,让它获得了“俄罗斯的凡尔赛宫”的美誉,是俄罗斯文化与西欧文化交融的结晶,二战后,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列入《世界遗产名录》。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