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本网最新  »  正文

成都地铁4号线二期正式开通 万盛到西河全程票价9元

2017-06-02 08:15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董乐   责任编辑: 马兰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 郭莹 实习生 胡照星)6月2日报道 经过三年零二个月的建设,成都地铁4号线二期今天正式开通试运营。

上午8:30,成都地铁4号线二期首列列车将从温江万盛站出发,向成都市民驶来。

地铁4号线二期工程在一期工程的基础上,向东延伸连接龙泉西河镇,向西延伸连接温江城区。

地铁4号线二期工程线路全长约21公里,分东、西延伸线,共设14座车站,西延线从非遗博览园站往西依次为马厂坝站、凤凰大街站、涌泉站、光华公园站、南熏大道站、凤溪河站、杨柳河站、万盛站;东延线从万年场向东依次为槐树店站、来龙站、十陵站、成都大学站、明蜀王陵站和西河站。其中槐树店站、凤溪河站分别与在建的7号线、17号线换乘。

4号线二期开通试运营的运行时间为6:10-22:50,单程运行时间约为69分钟,旅行速度约为每小时36公里,高峰上线列车43列,最小行车间隔3分10秒。

----------直播结束----------

8:10

准备就绪,成都地铁4号线二期迎来首发列车。

 

成都地铁4号线二期首发车司机管超,地铁驾龄3年,此前驾驶成都地铁2号线。

 

8:20 

温江万盛站,记者看到已经有不少市民在这儿排队准备体验4号线二期。

1

8:21

根据成都市交委通知,6月2日起,成都地铁票制由“区间计价制”调整为“里程计价制”。

记者从4号线售票处获悉,4号线一、二期共计30个站,市民从东延线的终点站西河站坐到西延线的终点站万盛站,一共需要花费9元。

 

 

8:24

74岁的黄婆婆今天早晨六点就起来了,只为跟儿子田先生一道,来体验成都地铁4号线二期。黄婆婆表示,自己最喜欢到处耍,“我女儿在成都市中心、孙子在龙泉,以前自己找不到路,必须要儿子开车送我过去,现在可以坐地铁,方便多了。”黄婆婆表示,自己家离凤溪大道站很近,盼地铁开已经盼了很久了。

4

8:26

比预计的时间早,成都地铁4号线二期首班列车8点26分从温江万盛站驶出。

8:28

为进一步提高服务水平,成都地铁运营公司从线网设备升级改造、优化线网服务设施、导向标识优化、车站扩能改造、配套修建非机动车接驳点位等方面提升线网客运服务。针对既有线,分批实施增加TVM(自动售检票系统自动售票机)、闸机,优化调整附属设备设施的位置,提升服务水平;针对骡马市站、中医大省医院站、市二医院站等重点车站进行了设备布局及客运组织方案调整补强,提升了车站换乘服务能力;在西延线部分车站外配套修建了自行车接驳停放点,倡导“地铁+共享单车”绿色低碳出行。

 

上一页 1 2下一页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