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去年四川4600余社会组织投资3.6亿元帮助56万群众

2017-06-02 18:24   来源: 四川新闻网   编辑: 肖凌霄   责任编辑: 马兰

6月2日,四川新闻网记者从省民政厅获悉,为积极助推实现省委省政府2017年脱贫目标,总结社会组织参与扶贫的做法经验,省民政厅、省扶贫移民局于6月2日在成都召开全省性社会组织扶贫经验交流会,75位全省性社会组织负责人、21个市(州)民政局民管科(处)长参加会议。

会上,四川省扶贫基金会、四川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四川省教育基金会、四川省慈善总会、四川省浙江商会、四川省有机肥料产业发展促进会等6家社会组织就在精准扶贫中如何发挥社会组织业务领域专长、自身会员优势、专业人才支持、扶贫资金募集等方面的作用进行了经验发言。成都、绵阳、遂宁等3市民政局就如何搭建平台、激发社会组织活力,多措并举推进社会组织参与精准扶贫进行了介绍。另有四川省关心下一代基金会等12家社会组织作了书面交流。

据不完全统计,2016年全省4600余个社会组织在各级政府和有关部门的指导下,利用自身在卫生、医疗、教育、文化等方面的优势,通过采取送资金、送项目、送技术、送关爱等形式,对贫困地区进行科技扶贫、文化扶贫、产业扶贫等,总计投入资金3.6亿元,开展项目近3000个,受益群众达到56万余人,取得了较好的社会反响。通过此次会议的召开和工作的落实,社会组织参与扶贫工作的力度还将进一步加大,实现社会帮扶资源和精准扶贫有效对接。

原标题:去年四川4600余社会组织投资3.6亿元帮助56万群众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