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人民日报刊登范锐平天府文化论述

2017-06-02 19:18   来源: 成都日报   编辑: 肖凌霄   责任编辑: 马兰

1496387246888

传承历史文化,弘扬现代文明,用新发展理念凝聚城市精神,引领文化建设方向,让天府文化成为彰显成都魅力的一面旗帜。

文化,是一座城市的独特印记,更是一座城市的根与魂。中央城市工作会议强调延续城市历史文脉,要求结合自己的历史传承、区域文化、时代要求,打造自己的城市精神,对外树立形象,对内凝聚人心。这为我们在建设全面体现新发展理念的国家中心城市的生动实践中,传承巴蜀文明发展天府文化,努力建设世界文化名城,提供了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

成都是一座拥有2300多年建城史的历史文化名城,在长期的建设发展中,孕育积淀出思想开明、生活乐观、悠长厚重、独具魅力的天府文化特质。我们要传承历史文化,弘扬现代文明,让天府文化成为彰显成都魅力的一面旗帜。

涵养天府文化,扬城市之韵。成都,既有现代都市的快节奏,又有休闲城市的慢生活;既有传统文化的优雅从容,又有现代文明的前卫时尚;既有崇尚创新的基因,又有兼容并蓄的气度;既有聪慧勤巧的秉性,又有友善互助的美德。要深度发掘地域文化特质,从市民丰富多彩的生产生活实践中汲取营养,推动天府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彰显继往开来、革故鼎新的时代风尚,发展“创新创造、优雅时尚、乐观包容、友善公益”的天府文化,让人文成都别样精彩。

1496391274868

传承历史文脉,固城市之根。深度挖掘成都作为全国十大古都和历史文化名城的独特魅力,大力弘扬古蜀文化、三国文化、大熊猫文化等特有文化,加强古蜀文化遗址、工业文明遗址、历史文化街区、名人故里、古镇、古村落、古建筑等自然遗产和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保护利用,传承成都故事和民风民俗,留住天府文化的根脉和记忆。加大天府文化品牌打造和营销力度,精准实施对外文化交流活动和城市形象推广,高水平建成成都中心、天府中心等城市文化地标,持续办好中国成都国际非物质文化遗产节、成都创意设计周等文化活动,打造“非遗之都”“音乐之都”“设计之都”和“会展之都”,彰显天府文化的时代风采,让人文成都享誉世界。

1496391452822

激发文化创造,立城市之品。萃取天府文化精华,融合创意创新智慧,将文化资源优势转化为文化创造和文化产业优势。集聚文创资源要素。优化文创产业空间布局,构建文创产业集聚区和文创产业带,打造一批重点文创产业园区和文创特色街区。推动文创产业跨界融合。优先发展现代新兴文化业态,推进传统文创产业转型升级,构建以音乐、文博、设计、动漫、影视、传媒、文学创作等为重点的现代文创产业体系。实施文创企业培育工程。培育一批龙头文创企业、骨干文创企业、小微文创企业。培育巴蜀文化名家,推出天府精品力作,讲好成都故事,传播成都声音,让人文成都勇立时代潮头。

1496391274564

共建精神家园,铸城市之魂。坚持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大力弘扬民族精神和时代精神,深化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活动,凝聚团结奋进的共同价值追求。牢牢把握意识形态工作主动权,用新发展理念凝聚城市精神,引领文化建设方向,以文化人、以德润城,让城市闪耀人文光辉。

——四川省委常委、成都市委书记范锐平日前在市第十三次党代会上说

原标题:人民日报刊登范锐平天府文化论述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