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国内国际  »  正文

贵州:游客三脚踢断万年形成钟乳石被罚款500元

2017-06-02 20:21   来源: 新华网   编辑: 廖雅莉   责任编辑: 马兰

新华社贵阳6月2日电 因怀疑钟乳石是人工做成,竟连踢三脚试硬度。不料被监控全程记录,最终被罚款500元。

记者从贵州省松桃县了解到,端午小长假期间,在该县潜龙洞景区发生了一起游客恶意损坏景物事件,监控视频在网上流传后,引起广泛关注。

据景区监控画面显示,5月29日13时56分,正值旅游高峰期,大多游客被洞内美景所吸引,纷纷掏出手机出来拍照留念。在离事发点约1米处,写有“请勿攀爬、触摸”的提示牌醒目地悬挂在旁边。

突然一游客一脚踢向了长在过道上的小钟乳石,见安然无恙后,该游客又连踢了两脚。三脚踢下后,原本生长完整的钟乳石被踢成了两段,倒在过道上。

这一幕,恰好被正在监控室值班的保安员邓元芬看到。她事后对记者说:“我马上用对讲机反映给上面洞口工作人员,让他们去处理。”

很快,景区会同当地党委、政府及派出所,逐一对游客信息进行排查后,将疑是踢毁钟乳石的游客请到保安室,对其不文明行为进行了批评教育。经了解,该游客是印江县木黄镇人,因怀疑长在过道上的钟乳石是人工做成的,趁景区管理人员不注意,用脚连踢三脚试硬度。

为杜绝类似事件再发生,景区根据《贵州省风景名胜区管理条例》及《游客不文明行为记录管理暂行办法》相关规定,对该游客处罚500元,以示警告。

潜龙洞景区副经理石玲说:“每一次进洞前和在进洞行程过程中,导游会反复地提醒大家,钟乳石很容易断裂、很脆弱,不能触摸,更不能用手用力掰动它。”

石玲说,单靠景区去制止或者不断地提醒,力量有限。需要上万年时间形成的钟乳石,需要大家共同爱护。(记者 向定杰)

原标题:贵州:游客三脚踢断万年形成钟乳石被罚款500元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