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端午小长假 成都市接待游客857.3万人次

2017-05-31 07:40   来源: 成都日报   编辑: 董乐   责任编辑: 马兰

今年端午小长假期间,全市以晴好天气为主,适宜出游,游客出游热情高涨。市旅游局的统计数据显示,假日期间我市共接待游客857.3万人次,同比增长2.8%。其中,接待过夜游客285.6万人次,同比增长3.4%;接待一日游游客571.7万人次,同比增长2.5%。

端午期间,又恰逢临近“六一”儿童节,我市各地区推出了一系列旅游民俗活动和亲子游活动,赛龙舟、赏鲜花、采摘果、伴子游等主题活动备受游客青睐。“2017年‘华派生物’杯四川省龙舟公开赛”在简阳城区沱江河段上演,超10万市民争相围观了此次盛宴;蒲江大溪谷旅游度假区举办“成都大溪谷红鼻子狂欢节”,推出激情旱地龙舟、欢乐水枪大战、欢乐力量墙等活动。据统计,我市纳入全省端午假日统计直报点的19个重点4A级以上旅游景区共接待游客137.79万人次;实现门票收入1343.75万元。其中,平乐古镇接待游客28.4万人次,黄龙溪接待游客21.5万人次,三圣花乡接待游客21.04万人次,街子古镇接待游客15.74万人次。

值得一提的是,端午期间,都江堰市设立了旅游纠纷专业审判法庭,承担都江堰市辖区内旅游纠纷案件的受理、调解和法律咨询等职责,为案件当事人提供“一站式”服务。

又讯 昨日,记者从成都机场获悉,在端午节小长假最后一天,成都机场如期迎来了返程客流高峰,进出港旅客人数超过14万人次。据统计,三天假期里,成都机场累计起降航班2677架次,平均每天进出港航班量892架次,共计安全运送进出港旅客约40万人次,同比增长11.4%。(吕俊明 记者 程怡欣 杨富)

原标题:端午小长假 我市接待游客857.3万人次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