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国内国际  »  正文

美国退《巴黎协定》理由牵强 法国发视频反驳

2017-06-04 08:54   来源: 北京青年报   编辑: 唐欢   责任编辑: 马兰

美国总统特朗普当地时间6月1日宣布退出《巴黎协定》,深受影响的欧洲联盟眼下考虑对美国实施经济应对措施,包括停止贸易谈判、对美国商品征收高额碳税等。不过,据主管气候行动与能源的欧盟委员米格尔·阿里亚斯·卡涅特透露,欧盟方面不会寻求对美国发动经济制裁,“这不是我们当前考虑的内容”。

法国发视频挨个反驳美方说法

美国白宫1日发布一段指责《巴黎协定》的视频后,法国外交部2日罕见地发布一部相似的短片,像老师给学生改作业那样一一反驳美方说法。

白宫在社交网站“推特”上说,“《巴黎协定》对美国人来说是一笔坏交易”,附上的视频称,这一旨在应对气候变化、有将近200个缔约方的国际协定“破坏”美国的竞争力和就业,是前任总统贝拉克·奥巴马“谈判糟糕”的结果,“成果寥寥”。

法国外交部则在“推特”上回应道:“我们看到白宫关于《巴黎协定》的视频。我们不认同——所以我们进行了修改。”这条“推文”附上的短片与白宫的版本格式相同,包括背景、字体、图像和配乐,但对美方的说法进行了“红笔批改”。

例如,法方视频指出,能源巨头埃克森美孚公司和科技巨擘微软公司等美国大企业“不认同”《巴黎协定》将“破坏”美国就业,并援引美国知名高校麻省理工学院的结论呼吁遏制温室气体排放。

法方“推文”还用了“推特”热门话题标签“让地球再次伟大”。这个标签针对的是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常用的口号“让美国再次伟大”。

值得一提的是,这则视频专门用了英语。按照法新社的说法,法国以推崇使用法语而著称,法国领导人即便英语流利,迫于压力,在公开场合也只能说法语。不过,现年39岁的新总统埃马纽埃尔·马克龙重视说英语,希望以此争取更多国际支持。

前纽约市长、亿万富翁迈克尔·布隆伯格2日访问巴黎,与马克龙会晤并在爱丽舍宫举行联合新闻发布会。布隆伯格表示,他发起的美国城市、州和企业联盟将与法方合作,共同维护《巴黎协定》。“美国政府或许已经退出这份协议,但美国人民依旧坚持承诺,我们将达到我们的目标。”

布隆伯格当天承诺,他将筹集1500万美元,捐给联合国应对气候变化的主管机构,以替代可能被特朗普政府砍掉的美方出资。

欧盟寻求与中俄等国建立新关系

据今日俄罗斯电视台网站2日报道,欧洲议会前议长马丁·舒尔茨在德国首都柏林出席一次论坛期间说,美国退出《巴黎协定》意味着“美国商品产地将无需遵守应对气候变化(的相关规则)”,这对遵守规则的欧洲商品产地而言,相当于扭曲了公平竞争的氛围。

按照舒尔茨的提议,“我们必须保护自己:要想进入欧洲市场,就需要尊重欧洲标准”,因此他将拒绝与美国展开跨大西洋贸易谈判。

比利时首相夏尔·米歇尔2日接受弗拉芒广播电视台采访时说,美国退出《巴黎协定》是“野蛮之举”,“不负责任”地背离了先前作出的承诺。“如果美国企业从中获得实际利益,我们也不应太天真。我们必须捍卫欧洲经济,出台保护措施……我们应该与盟友加强合作,研究一下能够采取哪些(报复)措施”。

奥地利总理克里斯蒂安·克恩在俄罗斯圣彼得堡出席国际经济论坛期间表示,由于美国的失望表现,欧盟眼下应转而寻求与俄罗斯、中国、印度等国建立新的合作伙伴关系。

“我清楚地看见,美国想要退出当前的‘权力游戏’。美国针对《巴黎协定》作出的决定,正好证实了这一点,”克恩接受俄罗斯新闻社采访时说,“对我们而言,对其他所有人而言,这意味着我们必须向前迈进、建立新的合作伙伴关系,例如俄罗斯就是一个重要的伙伴。”

克恩认为,美国退出《巴黎协定》并不意味着欧盟也要改变有关应对气候变化的原有方案。恰恰相反,欧盟应该加强与俄罗斯、中国、印度等国在该领域的合作。

原标题:美退“群”理由牵强 法国发视频反驳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