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周总理专机将亮相四川国际航空航天展

2017-06-05 07:19   来源: 四川日报   编辑: 张黎   责任编辑: 马兰

今年9月,2017四川国际航空航天展将在广汉举行。作为四川航展举办场地之一,中国民航飞行学院将同步开放广汉机场的30架退役飞机对外展览。

记者在广汉机场看到,这些退役的飞机有三叉戟客机、安—24、运七100、TB200、运五、夏延IIIA等各种型号,排成一条100多米的飞机“长龙”。

最让学校觉得自豪的是编号为“676”的伊尔14。“它曾经是周恩来总理的专机之一。”中国民航飞行学院宣传部统战科科长王腾介绍,这架飞机是当时新中国最早的一批飞机,1956年从当时的苏联一共购进5架,对方赠送了一架,均由中国民用航空局管辖,其中有三架周恩来总理都乘坐过。“这架编号676的飞机,1978年由中国民航局调给中国民航飞行学院作为教练机使用,最终于1985年退役。”王腾介绍。

此外,这些退役飞机中,运七、运五等都是中国制造。其中,运七是我国在苏联安24型的基础上由西安飞机工业公司研制生产,于1970年12月25日首飞,1986年4月正式投入客运,打破了外国飞机垄断中国民航客运的局面。

“其实每架退役机都有一个故事,它们的过去都很精彩,希望能在9月的航展上赢得观众的瞩目。”王腾说,虽然暂时不确定退役飞机是否会进入此次四川航展,但在航展期间,学校会主动向公众开放退役机。

王腾介绍,中国民航飞行学院今后还计划建飞机博物馆,把这些退役飞机集中在一起进行展示。(记者 吴晓彤)

原标题:周总理专机将亮相四川国际航空航天展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