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四川出规定:到2020年居委会成员中女性要占50%

2017-06-02 19:38   来源: 华西都市报   编辑: 肖凌霄   责任编辑: 马兰

“男女平等”四个字耳熟能详,那你知道么,男女平等还是我国的基本国策呢。为了贯彻落实男女平等这一基本国策,以及儿童优先这一原则,《四川省妇女儿童工作专项行动计划(2017—2020年)》(下称《计划》)新鲜出炉啦。

6月2日,省政府官方网站传来消息,《计划》即将经省政府官网公开,这是维护妇女儿童特制的行动计划。制定这个《计划》目的明确,就是要实现多年后(2020年),社会性别意识整体纳入法律体系和社会公共政策,妇女全面发展,儿童优先发展,两性和谐发展。

从《计划》中可知,男女平等不是一句空话,得见实效,比如女性平等享有受教育的权利和机会、平等参与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和生态文明建设,而且,城乡和区域之间妇女儿童各类差距要不断缩小。

例如受教育,就要扩大城乡普惠性学前教育资源,构建覆盖城乡、布局合理、质量保证的学前教育公共服务体系,重点聚焦学前教育资源短缺的连片特困地区、少数民族地区等困难地区和留守儿童、流动儿童、残疾儿童等困难群体。每一位符合条件的随迁子女就学权利要得到保障,残疾儿童要通过特教班、随班就读、送教上门等多种方式,做到“一人一案”,切实保障适龄其平等接受义务教育权利。

为了保障妇女平等享有经济资源的权利和机会,《计划》中提到,“支持四川省妇女就业创业孵化园建设,搭建集创业指导培训和综合服务为一体的女性特色创业平台”。

在政治舞台上,《计划》同样强调的平等。怎么培养?怎么用人?都写清楚啦,比如加强女干部“源头活水”建设,不断改善女后备干部队伍的年龄结构、知识结构、专业结构,重点培养一批思想素质好、发展潜力大、年富力强,能够担任党政正职和可以进班子的女干部后备人选。

加大女干部选拔使用力度,严格按照政策要求,把培养选拔女干部工作纳入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整体规划,对女干部出缺的领导班子及时进行补充调整,对条件成熟、特别优秀的女干部按照政策要求适时安排到正职岗位上培养。

一组“妇女参与决策管理领域主要指标”引起记者注意:到2020年,村委会主任中女性比例要>10%、村民委员会成员中女性比例>30%、居民委员会成员中女性比例≈50%。

原标题:四川出规定:到2020年居委会成员中女性要占50%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