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国内国际  »  正文

日本初中生因涉嫌制作勒索病毒被捕 系该国首例

2017-06-05 16:10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编辑: 梁巍   责任编辑: 马兰

据日媒报道,本月5日,日本神奈川县警方以制作加密电脑数据以索要赎金的“勒索病毒”,涉嫌制作非法指令电磁记录等为由,逮捕了大阪府高槻市一名14岁的初三男生。据警方介绍,这是日本首次因制作勒索软件嫌疑而立案。该男生承认了嫌疑。

据办案人员透露,该男生搭配多个免费加密软件,自行制成了勒索病毒。他将病毒上传至海外网站,通过社交网站(SNS)将他人诱导至上述网站并下载病毒。警方今年1月通过网络巡逻发现该情况并进行了侦查。

据悉,下载病毒的人对部分程序进行改写,例如指定欲加密数据的保存位置等时,就完成了可感染第三方电脑的病毒。感染病毒后,数据将无法读取打开,且会显示索要电子货币作为解密赎金的日语勒索画面。

该男生交代称,制作勒索病毒的目的是“想提升自己的知名度”。现阶段并未发现钱财受损情况,但该男生称“已有100多次下载”,日本警方正在推进确认工作。

原标题:日本初中生因涉嫌制作勒索病毒被捕 系该国首例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