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国内国际  »  正文

利比亚宣布断交 与卡塔尔断交中东国家增至6国

2017-06-05 16:53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编辑: 梁巍   责任编辑: 马兰

据外媒5日报道,利比亚宣布与卡塔尔断交。

当地时间5日,巴林、沙特、埃及、阿联酋和也门先后决定与卡塔尔断交;加上刚刚宣布与卡塔尔断交的利比亚,同一天之内已有6个中东国家宣布与卡塔尔断交。

卡塔尔对多国决定与其断交表示遗憾,称这几个阿拉伯国家对其采取的措施没有正当理由。

卡塔尔半岛电视台声明指出:“我们对断交决定感到遗憾。这些措施完全没有正当理由,建立在毫无根据的说法上。”

卡塔尔表示,该国将尽其所能“抵挡影响卡塔尔社会和经济的企图”。多哈还称,这些阿拉伯国家采取的措施不会影响到国民的生活。

沙特阿拉伯、埃及等国指责多哈支持恐怖组织、破坏四国的国内局势。

巴林勒令卡塔尔外交官在48小时内离开该国。麦纳麦暂停了与多哈的航空和海上交通,并禁止卡塔尔公民入境巴林,同时禁止本国公民在卡塔尔居住或前往该国。

巴林发表与卡塔尔断交声明几分钟后,沙特、埃及和阿联酋都宣布采取同样措施。

沙特和埃及还暂停了与卡塔尔的地面、航空和海上交通。

埃及外交部发言人称:“由于卡塔尔当局继续对开罗采取敌对行为,埃及政府决定断绝与卡塔尔的外交关系。”

以沙特为首的阿拉伯联军司令部则宣布禁止卡塔尔参与在也门的军事行动。

原标题:利比亚宣布断交 与卡塔尔断交中东国家增至6国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