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稿源  »  正文

强化顶层设计 做优产业生态 促进大数据产业更好更快发展

2017-06-06 07:30   来源: 成都日报   编辑: 董乐   责任编辑: 马兰

昨日,市委副书记、市长罗强主持召开市政务云平台建设和大数据应用工作专题会。他强调,要强化顶层设计,做优产业生态,培育引进一批大数据领军企业,积极构建完整产业链,推动我市大数据产业更好更快发展。

罗强说,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大数据产业发展。近年来,我市依托数据资源丰富、科技人才聚集、产业基础良好等优势,加快推进政务云平台建设和大数据产业发展各项工作,成效明显,但也要清醒看到,我市大数据产业发展还存在数据共享困难、缺乏龙头骨干企业、政策支持乏力等不足,与国内外先进城市相比还存在一定差距。对此,我市充分整合机构资源,专门成立了成都市大数据和电子政务管理办公室,统筹协调推进大数据产业和电子政务加快发展。

罗强要求,要坚持问题导向,强化顶层设计,抓紧研究制定政务云建设五年规划和大数据产业发展规划,进一步细化明确目标、任务、重点领域和空间布局。要大力推进政务云平台建设,促进部门、地区间政务信息互通和资源整合,加快政府各部门系统迁移上云力度,切实做好政务大数据应用开发、安全管理等各项工作。

罗强强调,要突出政策引领,抓紧研究出台支持大数据产业发展的专项政策,实施差别化、精准化的政策支持。

要更多鼓励和支持建设专业大数据服务平台,特别是围绕交通、教育、社保等民生服务领域,加强大数据应用,更好地服务民生、方便群众。要积极培育和引进一批大数据领军企业,着力实施本土企业培育计划和产业链精准招商,积极打造大数据龙头企业和知名品牌。要积极构建以数据为核心的完整大数据产业链,做优产业发展生态。要创造良好环境,留住并引进大数据产业中高端人才,不断完善大数据人才培养、引进和储备、集聚机制,强化大数据产业人才队伍建设。

会上,市大数据和电子政务办及市级有关部门、区(市)县、企业等汇报了我市电子政务云平台建设和大数据产业发展情况,并从市场需求、政务云建设、产业发展环境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市政府秘书长张正红参加会议。(记者 黄鹏) 

原标题:强化顶层设计 做优产业生态 促进大数据产业更好更快发展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