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回家乡“找对象” 三只旅日大熊猫昨晚抵达成都

2017-06-06 08:38   来源: 华西都市报   编辑: 董乐   责任编辑: 马兰

4日,在日本和歌山县白浜野生动物园,大熊猫“优浜”在送别仪式上啃竹子。新华社发

5日晚10点20分,旅日大熊猫“海浜”“阳浜”和“优浜”抵达成都双流国际机场。摄影吴枫

5日晚10点20分,旅日大熊猫“海浜”“阳浜”和“优浜”抵达成都双流国际机场。摄影吴枫

 

5日晚10点20分,旅日大熊猫“海浜”“阳浜”和“优浜”抵达成都双流国际机场。摄影吴枫

6月5日,芒种。成都已入夏,夜晚的双流机场空旷却依然闹热。踏着这微微濡湿的夏风,3位游子搭乘飞机,回到中国,回到四川——旅日大熊猫“海浜”“阳浜”“优浜”回来啦。

大熊猫“海浜”“阳浜”,是旅日雌性大熊猫“良浜”于2010年8月11日在日本和歌山县白浜动物园产下的一对龙凤胎,“海浜”是双胞胎里的哥哥,“阳浜”是妹妹。其同胞妹妹大熊猫“优浜”生于2012年8月10日。根据相关规定,它们返回中国,是为了相亲生子、繁衍后代。目前,3只“浜家族”的可爱熊猫崽已经入住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在30天的隔离检验检疫期后,它们将会和公众见面。

◎封面直播

三只熊猫排排坐 网友惊呼“可爱到受不了”

6月5日晚上10点20分,一架特殊的航班降落在成都双流国际机场。这架飞机搭载了3只“宇宙网红天团”的成员——旅日大熊猫“海浜”“阳浜”和“优浜”。在5个小时的飞行后,3只“浜家族”的熊猫崽平安从日本到达成都。

“我们提前一周就开始了各项动员工作。”晚上11点,成都海关工作人员在进行清关手续时介绍,每一只从国外回来的大熊猫,都享受着VIP待遇,“所有能提前办理的文书手续,全部在今天之前就办好了。只有必须当场查验的现场清关程序,才会在到达后进行。这样能让大熊猫尽快通过货站。”

在等待的过程中,3只兄妹表现出了惊人的一致性。一起躺着秀个熊猫臀、一起坐着挂在笼子上、一起趴着萌哒哒看着你……无数次的“神同步”让抱着手机看华西都市报-封面新闻“熊猫直播”的网友大呼“可爱到受不了!”

6月6日凌晨零点30分,3只宝贝坐上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准备的“空调专车”,前往自己的新家。相信在不久的将来,他们都能觅得佳偶,生下可爱的熊猫崽。

◎幕后揭秘

30天检疫期后 将亮相成都熊猫基地

为了迎接大熊猫归国,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做足了准备,特别为大熊猫“海浜”“阳浜”“优浜”准备了可口的竹笋。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疫病防控中心专家杨智介绍,竹笋无论营养还是口感上都更胜竹子,在这方面它们可能很快会适应。但是辅料的添加,从饼干过度到窝头,我们会采取渐进过渡的方式,通过不断地添加、调整,让它慢慢适应家乡的口味。

据介绍,从国外回来的大熊猫属于进口的动物,所以必须在成都出入境检验检疫局的监督下,经历30天的检疫期。在检疫期里,大熊猫要适应饮食的变化、环境的变化、语言的变化和竹子的变化,以及健康检查、免疫预防注射和驱虫的过程。按照相关要求,大熊猫在检疫观察期内使用的场馆必须要独立、封闭,并且进行严格的消毒。同时,三只大熊猫要与外界隔离,并且安排专人来进行饲养。通过一个月的检疫期后,大熊猫将会与公众见面。

◎“网红”身份

龙凤胎“海浜”“阳浜” 天生就是“吸粉王”

本次回国的3只熊猫崽,都是同父同母的亲兄妹。它们的母亲“良浜”降生于太平洋之滨的白浜町,天性温良,名字也由此而来。

2010年,“海浜”和“阳浜”在日本和歌山县白浜野生动物园出生。这对龙凤胎的降世,在日本是个大新闻。一岁出头时,兄妹俩就让白浜野生动物园的游客数量激增3倍。两年后,“海浜”和“阳浜”的妹妹出生,取名“优浜”。

虽然“海浜”“阳浜”两只熊猫崽几乎长得一模一样,但性格却有明显区别。“海浜”虽然是哥哥,胆子却很小,喜欢黏着妈妈;妹妹“阳浜”则独立得多,喜欢自己到处玩耍。现在,“阳浜”已经6岁了,脚后跟有一撮白毛的它是个典型的“运动款”少女。在动物园的运动场里,它常常从高处把自己摔下来,还经常弄坏设施。

华西都市报-封面新闻记者杨雪实习记者戴竺芯

原标题:海浜 阳浜 优浜 回老家“找对象”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