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国内国际  »  正文

杨利伟:中国空间站研制建设工作已全面展开

2017-06-07 07:11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编辑: 廖雅莉   责任编辑: 马兰

中新网北京6月6日电 “目前,中国空间站研制建设工作已全面展开,计划在2019年-2022年间完成在轨组装并投入运营”,中国载人航天工程办公室副主任杨利伟在今日召开的2017年全球航天探索大会上说。

中国政府于2010年9月批准载人空间站工程立项,分空间实验室任务和空间站任务两个阶段实施。

杨利伟详细介绍了中国载人航天工程最新进展及未来规划。他说,“中国载人航天工程空间实验室任务取得圆满成功。”

谈及未来规划,杨利伟说,中国空间站计划在2019年-2022年间完成在轨组装并投入运营,开展较大规模的空间科学研究与应用实验。“目前,中国空间站研制建设工作已全面展开,正在进行空间站各舱段及新型运载火箭和其他相关产品的研制”。

身为中国进入太空第一人,杨利伟还被媒体记者追问,“您的下一次太空飞行什么时候到来?”他说,“不确定,但我还在参加训练”。他还透露,中国载人登月尚未在国家层面取得立项,不过目前正在做一些前期准备工作,“时间应该不会太长”。

对于日趋火热的航天题材影视作品,航天员会怎么看?杨利伟说,这些都是对宇宙的一个探索过程,对航天人来讲,有非常大的吸引力,无论是科学的探索还是科技的畅想,我们很关心。(完)

(种卿) 

原标题:杨利伟:中国空间站研制建设工作已全面展开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