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九顶山自然保护区震后首次发现大熊猫踪迹

2017-06-07 11:20   来源: 华西都市报   编辑: 唐欢   责任编辑: 马兰

华西都市报-封面新闻讯 近日,九顶山自然保护区什邡管理站监测人员在该区核心区域发现多处大熊猫粪便,这对研究5.12地震后大熊猫活动轨迹有重要意义。

5.12地震前,九顶山自然保护区曾发现大熊猫粪便,但是,在地震后,该自然保护区监测人员没有发现大熊猫踪迹。随着该区域生态的修复,自然环境逐渐恢复到原来状态,一些野生动物也逐渐返迁。5月25日,九顶山省级自然保护区什邡管理站组织巡护监测人员开展对大熊猫及其栖息地巡护监测工作,在保护区内长河坝区域(九顶山自然保护区核心区内,大约在绵竹和什邡之间)发现了大熊猫粪便和大熊猫采食、活动痕迹,这是汶川“5.12”大地震后在四川九顶山自然保护区长河坝区域首次发现的大熊猫踪迹。

此次发现的大熊猫粪便呈纺锤状,数量不多。粪便以植物的茎、叶为主,粪便分布在海拔区间2200-2600米的海拔高度,从粪便新鲜程度可以判断,大熊猫曾在前不久来这里活动、栖息。此次发现大熊猫粪便,对调查研究震后大熊猫活动范围具有重要意义。

原标题:九顶山自然保护区震后首次发现大熊猫踪迹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