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本网最新  »  正文

没学好语文 教育界的AlphaGo参加数学高考只得了105分

2017-06-07 19:31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曾俊菠   责任编辑: 马兰

1496830330993

AI-MATHS的本体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 但唐文 朱海丹 曹育维)6月7日报道 今日下午,成都高新区一科技公司研发的人工智能系统AI-MATHS迎战今年的高考数学题,最终,在经过22分钟的答题后,机器人所答的北京文科数学卷得分为105分。

据悉, AI-MATHS是国家重要科研项目的成果,由全国多家高校及研究院共同合作研发,致力于开发机器人像人类一样的答题能力。

此前它曾参加成都某中学的考试,结果数学成绩为93分,低于学生平均分,今天参考的 AI-MATHS是经过升级后的。

图为工作人员正在获取高考考卷

图为工作人员正在获取高考考卷

为了保证考生们正常高考的保密性,此次人工智能系统AI-MATHS是在今天的高考数学考试结束后才开始“考试”的,在“考试”时,机器人处于断网封闭状态,并且由公证人员等进行监督。

机器人正在做全国卷试题

机器人正在答题

QQ图片20170607193940

阅卷

6月7日下午6点35分,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看见,AI-MATHS正式开始了高考试题的答题,此套题为今年高考北京文科卷数学题。在经过了22分钟的时间后答题完毕,答完考题后现场阅卷专家进行了评卷,最终考得105分。

QQ图片20170607192615

机器人的答卷

研发人员表示,本次挑战主要是为了测试其理论体系是否完善,为之后其他领域的应用做准备。与其他AI系统不同的是,AI-MATHS的数据积累量并不大,主要是探索在数据库容量较小的情况下的AI研发。

研究人员告诉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此前参加考试AI-MATHS表现不佳,主要是因为其自然语言理解能力尚有欠缺,直接表现就是不能理解应用题中的常见名词,注重自然语言的理解是AI-MATHS最大优势,也是AI-MATHS未来能跨领域应用的前提条件。

QQ图片20170607193720

答错的题

国家863类人智能项目负责人之一的胡国平表示,此次答题选择题全对,做错的题主要还是因为机器人对自然语言理解方面稍弱,“机器人数学没做好,是因为它语文没学好。”

QQ图片20170607194317

全国卷得了100分,花费10分钟

今天在AI-MATHS答题现场,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也进行了视频直播。(点击回顾>>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