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三只旅日熊猫“兄妹”回川 最快明年3、4月繁殖配对

2017-06-07 21:03   来源: 四川在线   编辑: 曾俊菠   责任编辑: 马兰

四川在线消息 6日凌晨1:25分三只旅日熊猫兄妹“优浜”、“海浜”、“阳浜”终于抵达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以下简称“基地”)。7日,这三只熊猫在基地该吃吃该睡睡,反应良好。

“浜系熊猫(在日本生育)回到基地,对于熊猫遗传多样性是利好。”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主任张志和表示,濒危物种并非繁育越多越好,需要根据熊猫不同谱系基因适量繁育,才有利于种群发展。“以往浜系熊猫基因表达不多,他们适应后将担负起浜系熊猫基因表达的任务。”

已经到达谈婚论嫁年纪的“海浜”、“阳浜”、“优浜”会是包办婚姻还是自由恋爱呢?“要看它们喜欢谁,我们会尊重它们的选择,给它们自由恋爱,然后再进行下一步的翻译计划。”袁博介绍,大熊猫的发情期在每年的3、4月,表示如果顺利,最快将在明年的3、4月对三只大熊猫进行繁殖配对。

此次回国的大熊猫海浜”、“阳浜”、“优浜”分别是旅日大熊猫“良浜”和“永明”的第3、第4、第5个孩子。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早在1994年就开始同日本和歌山县白浜野生动物园开展了大熊猫国际科研合作。二十二年来,中日双方在共同研究繁殖大熊猫工作上,取得了辉煌的成果,中日双方共繁育成活大熊猫10胎15仔,日本和歌山县白浜动物园“浜”系家族成为中国大熊猫旅居海外的最大熊猫家族。目前已有8只大熊猫返回中国,“海浜”、“阳浜”、“优浜”此次回国,分别是旅日大熊猫回国的第9、10、11只大熊猫。

原标题:三只旅日熊猫“兄妹”回川 最快明年3、4月繁殖配对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