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四川将推广成都清理村(社区)证明经验做法

2017-06-07 22:04   来源: 四川新闻网   编辑: 张黎   责任编辑: 马兰

四川新闻网成都6月7日讯 近日,四川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发出《关于推广成都市清理村(社区)证明经验做法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将在全省推广成都经验做法,最大限度减少证明事项数量,切实解决群众办证难、办事难问题。

近年来,成都市认真贯彻国务院“放管服”改革和“减证便民”专项行动部署要求,清理取消市级各部门要求村(社区)开具的证明事项298项、保留仅15项,受到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领导高度肯定。为深化全省“放管服”改革工作,进一步便企利民,四川将在全省推广成都市的经验做法。

《通知》要求各地在2017年7月31日以前完成清理工作,并向社会公开清理结果。9月1日前正式实施。各地要参照成都市取消和保留的村(社区)证明事项清单,对本地各级、各部门要求村(社区)开具的各类证明材料进行集中清理,依法规范群众办事要素材料,坚决取消不合法、不合理以及主要为规避部门责任要求办事群众提供的各种证明、佐证材料,最大限度减少证明事项数量,切实解决群众办证难、办事难问题。

根据《通知》,本次清理范围为各地、各级行政机关、事业单位、公用(国有)企业要求群众办事时需要由村(社区)开具的各种证明、手续。 凡无法律法规和国务院及其部门、省政府文件规定的证明,原则上一律取消;凡无上述依据,群众办事时确实需要的证明事项,经充分论证后可以保留。(记者 李春雨)

原标题:四川将在全省推广成都清理村(社区)证明经验做法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