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成都市中心发现千年古寺遗址益州名寺

2017-06-05 07:09   来源: 四川日报   编辑: 张黎   责任编辑: 马兰

成都文物考古研究所6月4日公布,在成都市中心实业街发现福感寺遗址,此前仅见于文献资料的这座益州(成都)名寺终于重现于世。

据史料记载,福感寺从东晋延续到两宋时期,一直是益州名寺。目前的发掘现场只是福感寺的一部分,但已发现房址、水井、道路、沟渠等遗迹,出土1000多块刻有佛教经典的经版,多达五六百块佛、菩萨、罗汉、伎乐等石刻造像残件及蟠龙碑首、模印密檐塔砖等建筑构件,还岀土了大量杯、碟、碗、盏等日用陶瓷器。

成都文物考古研究所所长王毅介绍,去年4月至今,在1.1万平方米的考古现场,已出土了先秦时期的船棺、东汉至六朝时期的水渠、唐代道路等。从先秦至明代约两千年的文化堆积,以及船棺、青铜器、佛教石刻造像及经版等大量精美的出土文物,和此前发现的镇水石犀、摩诃池遗址、蜀王府遗址等,再次证实:成都城市两千多年没有位移。(记者 吴晓铃)

原标题:成都市中心发现千年古寺遗址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