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国内国际  »  正文

美国五角大楼报告无端指责中国发起全球网络攻击

2017-06-08 07:09   来源: 中国青年报   编辑: 廖雅莉   责任编辑: 马兰

本报北京6月7日电 美国国防部6月6日发布2017年度《中国军事与安全发展态势报告》(亦称“中国军力报告”),无端指责中国在全世界范围内实施网络攻击,目标包括美国政府。

在这份长达97页的年度报告里,五角大楼声称:“2016年,包括美国政府在内的全世界计算机系统,继续遭到来自中国方面的入侵,目标是为了评估相关网站和获取信息。”报告诬称“中国方面正在利用自己在网络领域的潜力,搜集有关美国外交、经济和军工部门的情报”。

英国路透社援引一名五角大楼官员的话报道称:“中方通过其网络黑客搜集有关美国国防基础设施、物流和军事潜力等方面的情报,这些情报可能被中国用于发展自己的高科技产业、军事现代化。”

近年来,美国政府几乎每年都会发布报告,渲染、炒作所谓的“中国黑客威胁”,一些美国网络安全公司也热衷于拿所谓的“中国网络威胁论”说事,却未能向外界提供令人信服的证据。对此,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多次重申中国立场,表明中方一贯反对并严厉打击任何形式的网络黑客攻击行动,同时重申中国遭受的境外网络攻击中,来自美国的攻击居于首位。

今年3月初,“维基解密”公布文件显示,美国中情局曾通过各种方式攻击了中国等很多国家的电子设备,当时,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就曾敦促美方停止对中国及其他国家实施监听、监控、窃密和网络攻击等行为,同时重申中方将坚定维护自身网络安全。

原标题:美国五角大楼报告诬称中国发起全球网络攻击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