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国内国际  »  正文

柴油价格低迷?美媒竟称与中国休渔期有关

2017-06-08 07:22   来源: 参考消息网   编辑: 廖雅莉   责任编辑: 马兰

参考消息网6月8日报道 美媒称,除了更加严格的排放管理和发展电动交通工具,亚洲的柴油交易商现在还不得不担心起100万休息期的中国渔民。

据彭博新闻社网站6月7日报道称,中国为了保护海参等濒危海洋生物,进入伏季休渔期,这对亚洲柴油交易中的所谓裂解价差造成打击,柴油生产的回报率跌至9个月以来最低。这一切是因为,中国的大量拖网渔船将在5月到9月间停止作业,而这期间通常是炼油厂供应充足的时候。

报道称,这并非交易商第一次受中国政策变化的打击。中国于1月份提高了燃油标准,因此,中国的炼油厂增加了优质柴油的生产,这导致亚洲优质和劣质柴油价差缩小。英国BMI研究公司说,休渔期、经济增长放缓和摆脱重工业的努力,可能让柴油的前景越来越暗淡。

BMI在5月25日的一份报告中说:“5月份颁布的休渔期将继续打击中国的柴油消费。”

中国农业部渔业管理部门官员刘晓强说,过度捕捞和对海鲜的需求增加,导致中国主要河流和海域的鱼类资源枯竭。需要保护的物种包括海参、带鱼和黄鱼等。非盈利研究机构世界渔业研究中心说,海参这种中国有钱人餐桌上的奢侈食品,正在以不可持续的方式被捕捞。

中国从5月1日起在4个主要海域进入休渔期,这是中国首次对所有主要海域实行同步休渔。休渔期从往年的2个半月延长至3个半月,将有近20万艘渔船和100万渔民受影响。

柴油交易商和分析人士说,这导致了柴油价格低迷。同时,5月初的亚洲柴油裂解价差跌至自去年8月以来的最低点。6月6日的亚洲柴油裂解价差维持在10美元(1美元约合人民币6.8元)左右。

但一些分析人士说,中国渔船的需求并不足以影响到柴油价格。安迅思中国分析师邹亚男说,这部分需求仅占柴油总消费的2%-3%。

报道称,更重要的是,炼油厂在例行维护关闭结束后,重新启动生产线,而中国正在抛弃柴油车,转向可替代能源车辆和电动车。

JBC能源咨询公司分析师安德拉达·伊里米耶说:“休渔可能对中国的柴油需求造成短期影响,而交通和其他产业的动向,也有高度的相关性。然而,压力也可能来自供应端。中国在未来数月的原油进口量将出现增长,我们预计中国的柴油供应可能增加,从而增加出口预期。”

原标题:柴油价格低迷?美媒竟称与中国休渔期有关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