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国内国际  »  正文

动物园股权引发的纠纷 能“惨”到什么程度?

2017-06-08 07:32   来源: 成都商报   编辑: 廖雅莉   责任编辑: 马兰

5日中午,有网友论坛爆料,称江苏常州“淹城动物园竟然将一只活生生的动物喂给老虎!太残忍了!”随后视频被发到网上,引发网友热议。

6日下午,红星新闻记者联系到让工作人员将驴扔老虎池的李先生,李先生称他是动物园的股东之一,扔驴事件起于动物园资产被冻结,“不让卖,我不可能还养着它们吧”。

1

半个小时

这头驴被老虎咬死

现场游客拍摄的爆料视频中,几个穿着红色雨衣的人将一头驴从货车上推到关有老虎的池子中。

之后,两只老虎扑向池子中的驴,展开撕咬,驴试图逃跑,但被两只老虎牢牢咬住。

据北京青年报报道,一些游客对这样的行为还不太相信,直呼“不会吧”,而当老虎撕咬驴子的时候,很多游客发出了“哎呀哎呀”的惊呼。当时目睹事件经过的南京市民李先生告诉记者,用了半个小时左右,这头驴子被老虎咬死了。

6日下午,红星新闻记者联系到李先生,李先生称他是常州淹城动物园的股东之一,于2015年入股淹城动物园,但是入股公司之后,公司发生了一起官司。随后,常州市法院冻结了淹城动物园的资产,股东们的钱被套牢。

2

利益纠纷

动物园股权被冻结

据北京青年报报道,这家动物园在其官方网站上介绍说,其占地约2000亩,展出来自世界各地的珍稀濒危野生动物200余种、近万头,是华东地区享誉盛名的野生动物园。

李先生告诉红星新闻记者,他所在的厦门晟勇实业投资有限公司,于2015年入股淹城动物园。但是入股公司之后,公司发生了一起债务官司。

据其介绍,2012年,淹城动物园向王某某所在的常州太平通讯科技有限公司,借款9500万元用于公司发展,借款协议中存在债权转股权。

李先生说,“2015年7月淹城动物园偿还了王某某贷款的所有本金和利息1.25亿后,王某某向常州市中级人民法院提起诉讼,并提出财产保全申请,要求冻结厦门晟勇实业投资有限公司持有的江苏淹城野生动物世界有限公司的股权。”

根据江苏省常州市中级人民法院的民事裁定书,2015年10月法院裁定,冻结了上述股权。

2016年5月常州市中级人民法院的另一份民事裁定书显示:“未经本院批准,禁止出售、出租赠与、抵押、转移属于江苏淹城野生动物世界有限公司、江苏灵灵淹城野生动物世界有限公司的所有的野生动物”。

3

“存在情绪”

原本打算将驴运出卖掉

李先生告诉记者,因为动物资产被冻结,本地林业局无法给动物园提供运输证、检疫证等有效证件。“没有证件,动物打不了疫苗,生病了无法外出救治。”李先生称,今年已经有两头长颈鹿和一只黑猩猩因此丧命。

李先生说,因为事情迟迟不能解决,前几天他和一买家谈好了一桩购买动物的生意。5日中午,他原本打算将驴和一批动物运出动物园卖掉。但是因为园方工作人员的阻止,运动物的车没有出动物园。

一气之下,李先生让工作人员将运动物的车开到老虎馆旁边,随后将一头驴从车厢内推进老虎池。“不能赚钱还不如喂虎呢,难道我还养着它们?”李先生告诉记者,他原来打算还要扔几头的,后来因为保安和现场游客劝说才作罢。

随后,红星新闻记者联系常州淹城动物园,动物园宣传部门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这起事件确实发生在动物园。目前领导和相关工作人员正在对事件进行调查,具体情况不方便透露。

而据北京青年报报道,记者从权威部门了解到,2012年,常州一家科技公司曾经对淹城动物园进行过投资,但是到2015年,投资方和常州淹城动物园在股权转让上出现了纠纷;动物园工作人员则表示,“纠纷也导致了动物园在管理上出现了一些困难,也就出现了股东存在情绪将驴子投入到老虎区的情况。”

红星新闻记者 沈杏怡 实习生 潘俊文

原标题:动物园股权引发的纠纷 能“惨”到什么程度?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