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国内国际  »  正文

银联支付地位边缘化 二维码反击能否奏效?

2017-06-08 18:21   来源: 经济日报   编辑: 唐欢   责任编辑: 马兰

新闻回放:银联最近动作频频。5月27日,中国银联联合40余家商业银行正式推出银联云闪付二维码产品,京东金融、美团点评成为首批战略合作商户。6月2日至6月8日,银联卡(卡号以62开头)用户使用“云闪付”“银联钱包”等创新支付产品,可在全国100多个知名品牌的近10万家商户享受全场6.2折或满额立减等优惠回馈。

点评:银联在近场支付布局很久,但是成效不显著,其支付地位日益边缘化。随着支付宝和财付通的迅速成长,二维码支付市场也几乎被瓜分殆尽。

银联吸取过去的教训,不仅联合各大银行“自上而下”占领市场,还在抢占用户和商家上竭尽全力。然而,银联的压力在于很多消费场景已搭建完毕,同时用户的支付习惯已经形成。从长远来看,作为支付市场的“国家队”,银联的使命应该是推动支付服务与支付标准“走出去”,因此这一步是银联必须迈出的。

原标题:一周快评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